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忆力下降、感觉疲惫...职场人的健康问题该重视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5-29 07:11:30
[摘要]数据显示,近9成职场人受疫情影响更重视身体健康,记忆力下降、感觉疲惫是困扰职场人的主要问题,近3成职场人无健身习惯。

  日前,智联招聘基于对近6000人调研新鲜出炉的《2020职场健康调研报告》向职场人发出健康预警信号。数据显示,近9成职场人受疫情影响更重视身体健康,记忆力下降、感觉疲惫是困扰职场人的主要问题,近3成职场人无健身习惯。

  >>疫情下的改变

  73%职场人表示要加强锻炼

  调研发现,近9成职场人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会更重视健康;73%的职场人表示要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报告显示,有55%的职场人非常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但理想与现实总不能同步,实际对自身的健康满意度却不尽人意,有33%的职场人认为自己目前健康状态一般,与预期存在差距。设计、市场/公关、人力资源、研发、产品是对自身健康现状最不满意的五大岗位。

  >>个人健康

  习惯近3成职场人无健身习惯

  调研发现,职场人普遍有记忆力下降、总感觉疲惫的情况,占比分别为35%和34%,其中,在“总感觉疲惫”的各行业人群中,金融从业者占比最高,达到48%,紧追其后的分别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房地产/建筑业、贸易/批发/零售/租赁/快消/耐用消费品。

  职场人的健康投入主要以健身和定期体检为主,占比分别为50%和37%。边熬夜边喝养生茶、工作间歇去健身房放松已成为职场人“养生”的常见模式。

  职场人健康行动方面的调研数据显示,近3成职场人没有健身习惯;45%的职场人群没有为自己购买任何商业保险。

  >>企业健康关注

  超半数人希望提供有效体检

  除了个人健康管理外,超3成职场人对公司提供的健康关怀不太满意,房地产、贸易/零售行业尤为明显。调研发现,为员工缴纳医疗保险、每年组织定期体检、打造无烟办公场所等是很多企业关注员工健康的必选项,占比分别为61%、42%和31%。

  有51%的职场人希望雇主可以为提供更合理、更有效的健康体检,有50%的人希望雇主能提供更多健康餐食、福利优惠。有46%的人表示更愿意选择会履行社会责任感、对员工职场健康保持高度关注的企业。

  职场健康需要社会、组织及个人的共同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给更多人敲响了健康警示,个人卫生防控意识、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意识更深入人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职场人 健康 锻炼

上一篇:“老字号”换“新装” 百年不变的老字号“升级版”金秋重装亮相 下一篇:钟楼周边1700平方米违建启动拆除 预计十天内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