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无证狗狗被收容之后去哪了?主人做好这四步可以领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5-29 07:11:09
[摘要]上街遛狗不拴绳,而且没有养犬登记证,这样的狗狗肯定是要被收容的。但狗主人也不要着急,只要做到四步,爱犬还是能领回来的。

\

  上街遛狗不拴绳,而且没有养犬登记证,这样的狗狗肯定是要被收容的。但狗主人也不要着急,只要做到四步,爱犬还是能领回来的。

  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希望大家都能依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范养犬、明文养犬。

  5月28日9时,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稽查队在辖区巡查至西何家村兴化巷时,一只没有牵引的小泰迪犬在人行道上跑动,准备捕抓时一男子将小狗抱起。经现场查问,该男子表示小狗是他养的,但没办养犬登记证。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无证饲养的狗要被收容。民警通知该男子回家取身份证和狗狗的防疫本前来办证。11时30分,该男子在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办理了养犬登记证,并接受了批评教育,随后获赠一根牵引绳将泰迪犬领回。

  民警提醒:还没给爱犬办证的,最好主动前往管辖地的限养办办理,否则被查到后狗肯定要被收容。办理了登记证,狗就有了身份,万一走失了还可以通过狗体内的芯片找回来。

  如果有些狗主人还没办证,狗被收容后也不要着急,做好四步就能将狗领回来:(1)拿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狗的防疫本,(2)到限养办办理养犬登记证,(3)接受警方的批评教育,(4)学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

  不少人很好奇:被收容的狗和街上捕抓的流浪狗最终去了哪儿?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收容来的狗最多在限养办待3天。如果狗主人愿意继续饲养,3天内就要给狗办理养犬登记证;过了3天即视为狗主人自动放弃饲养,狗就会被送往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马王救助基地,那里会对收容狗和流浪狗进行体检,有病的治病,没病的饲养。基地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面向社会举办健康狗狗认养活动。

  >>有举报有查处

  总听到狗叫不知是谁家的

  民警爬梯子楼顶找到扰民犬

  住在碑林区的四民巷新西里小区的住户反映,总能听到楼上有狗叫,就是不知道是哪一户,声音像是从一栋楼的顶楼平台发出来的。

  5月27日,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接到举报后立即前往查找。

  据民警介绍,他们到小区后就时不时能听到狗叫声,经观察,这栋商住一体楼楼顶是个平台,民警找物业要来梯子上到顶楼的平台,在那里发现了一只小杂犬。

  询问狗主人得知,该狗属于无证饲养,且不能在公共区域饲养,因此将小狗暂扣,并通知狗主人补办登记证,逾期不办狗将被收缴。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 登记证 收容

上一篇:因疫情影响错过缴费别急 陕西6月23日18时前可全天补缴医保费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