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被“天降”西红柿砸伤 整栋楼56位业主被告上法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5-29 13:07:20
[摘要]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频发,成了“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吴某将4层以上同户型56位业主和物业公司诉至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频发,成了“悬在城市上空的痛”。5月28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就公布了这样一起案例。

  2019年9月6日早晨,吴某送外孙去幼儿园途中,经过居住小区6号楼时,突然被高空掉落的半个西红柿砸到晕倒,医院诊断为胸背部软组织损伤,颈3椎体失稳。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吴某发现坠落物是从6号楼4层以上落下,但无法确定具体侵权人。吴某将4层以上同户型56位业主和物业公司诉至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

  受理该案后,根据原告提供的报警记录,法官依职权调取事发公共视频和询问笔录,经公安机关协助,前往事发地询问查证,并向物业公司了解事发情况及物业公司采取的防范措施。法官反复多次与吴某沟通,吴某考虑邻里和谐,撤回对56位业主的起诉,物业公司积极作为,从人道主义给予吴某体恤金,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

  法官就此案说法道,高空抛物是城市的顽症,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关键在于提高公民的素质,不能让个人的随意行为,演变为危害他人,也累及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公共事件。为了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作用,强化以案释法工作,新城法院向事发小区业主及住户发出了公开信并进入小区宣传,告知社区居民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责任,提醒社区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吴某 西红柿 物业公司

上一篇:西安关中环线将打造绿色智慧公路 计划9月底基本建成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