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看到小男孩光着脚独自在路边走 西安这个快递小哥停了下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29 18:07: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己也有孩子,看到小男孩光着脚在路边走,很无助的样子,尽管着急送快递,快递小哥段新龙还是停下了脚步。

  问起爸爸妈妈的情况 孩子有种要哭的感觉

  段新龙是京东物流西安金花路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小哥。5月26日中午,他像往常一样前往送货,走到经九路和友谊东路十字时,路边一个光着脚走路的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

  “孩子大概三岁左右,穿着黑色短袖牛仔短裤,有点无助的样子。”段新龙说,他自己也有孩子,看到小男孩光着脚一个人就有些担心,上前叫了孩子一声,孩子不理,问起爸爸妈妈孩子就有点想哭的感觉。

  “孩子不太会说话,我有点担心,就把他抱上了车。”段新龙连忙拨打110报警,并把孩子带到附近的一家口腔医院,这家医院是他的老客户,里面有孩子的游乐设施,能让孩子得到安抚。

  着急送的冷冻生鲜送不了 客户却说“要不要帮忙”

  中午正是送快递的高峰期,段新龙手里有两单比较着急的货物,尤其是冷冻生鲜必须按时送达。

  担心客户着急,段新龙打电话过去说明了情况,没想到客户非常理解:“没关系,你先处理好孩子的事情,东西我拿回来冷冻一下就好,你需不需要帮忙?”

  这让段新龙感到挺欣慰,他也有信心,因为这些客户都是熟人,对他还是比较信任的。

1.jpg

  见到孩子爸爸 他还特意查看了对方手机里有没有孩子的照片

  段新龙电话里告知了警方孩子的相关信息和他所处的位置,随后就安心陪着孩子等待警察的到来。

  就在警察赶来的途中,孩子的家人也在四处寻找,很快就找到了口腔医院,此时警方的电话也打了过来,确认是孩子爸爸来找孩子。

  段新龙有些不放心,他特意问了具体情况,并把孩子爸爸的手机打开看了看有没有孩子的照片。口腔医院的工作人员恰好也认识孩子的爸爸。再三确认后,段新龙这才把孩子交给他们,自己继续去送货。

  孩子为啥会走失?有点自闭 经常光着脚丫往外跑

  5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孩子爸爸向先生处得知,孩子名叫洋洋,有点自闭,3岁多了还不太会说话,不爱穿鞋,他们家原来就住在口腔医院附近,孩子经常会自己跑去玩。后来他们搬到了500米之外,孩子平时就在自家打印店里,有时候一个转身孩子就跑出去了。

  当天大人们在忙,看到孩子不见了,第一反应就是跑去口腔医院了,随后赶到果然看到了孩子,旁边的快递小哥段师傅问起来,才知道他帮忙看着孩子。“非常感谢段师傅,心肠好又负责任。”向先生说,段师傅还特别严谨,特意查看了他的手机,好在口腔医院有人认识他,这才证实了此事。

  因为洋洋的事,段新龙送快递耽误了一个多小时,说起此事,他说:“我也有孩子,看到孩子那样不能不管,其实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小哥 小男孩 物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