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5岁老太坠入2米多深无盖电缆井 井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30 07:35:23 编辑:曹静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路人等红绿灯时突然听到有个女声喊“救命”,但不见人影,仔细查看后才发现一个老太太掉进了两米多深的电缆井里。

  5月28日晚9时许,俞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焦急地告诉他,他的母亲掉进电缆井里了。俞先生赶到现场时,母亲郭女士已被多名路人救出。

  “这个电缆井就在人行道上,周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上面还用绿网盖着,看着就像个陷阱。”俞先生说,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用石砖把井盖住。“那会儿还有一个抱小孩的女士从这里经过,要不是民警及时制止,她估计也会掉下去。”

  5月2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翠华路与雁塔西路十字的东南角,人行道上因施工,地砖被挖了一条宽半米许、长约10米的凹槽,在墙角的中国移动架空光缆落地电缆箱旁边,有个两米多深的电缆井,井底有部分电缆,井周围用隔离桩围着。

  俞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隔离桩还是5月28日晚救母亲的路人摆放的。“我妈掉下去后,整个人都看不见了。她出去散步没带手机,晚上光线暗路人也少,她在井下喊了10多分钟才有人听见。我妈75岁了,如果不是好心路人相救,后果真不敢想象。”俞先生说,自己已向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反映了母亲掉入井中的情况。

  记者联系到施救老人的王先生后,他说自己28日晚在路口等红绿灯时听到有人喊“救命,来人啊”,他了看周围没看到人,还以为有人在开玩笑,“旁边还有一对也在等红绿灯的情侣,又一次听到喊声后我们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感觉情况不太对,走近看才发现有个老太太掉进电缆井里了。”

  王先生和其他路人试图将掉进井里的郭女士拉出来,但因为井较深没能成功。随后,王先生从旁边便利店借了个板凳,让郭女士踩着板凳,他们才将她从井里拉上来。“这个电缆井周围什么警示都没有,上面也没覆盖板子,隔离桩放在凹槽旁边。我担心再有人掉下去,就把隔离桩移到了井旁边。”

  5月29日上午,郭女士的老伴陪同其去医院做检查,他告诉记者:“幸好当时井里有电缆,能缓冲一下,(老伴的)骨头没有大碍,只是肌肉有些扭伤。”

  5月29日下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接到投诉后他们已将情况上报领导批办,有关人员将去解决该问题并尽快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井 救命 隔离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