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千户村村民家闯进一只麂子 确认无伤情后村委会将其放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30 16:37: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村民回家后发现后院里竟藏着一只“小麋鹿”,经过村委会、公安、应急办等部门核实,闯进村民家的“小麋鹿”其实是麂子,是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5月29日下午3时许,西安高新区九峰镇南千户村村民巩先生听其他人说,村民郭师傅的家里竟然出现了一只“小麋鹿”。“我们在村里外出一般都不关门,郭师傅从外面回家后,看到后院墙角有只‘小麋鹿’,以为它受伤了不能动。”巩先生说,随着现在保护野生动物知识的宣传,郭师傅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村委会。

  5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巩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小麋鹿”大约一米高,窝在墙角一动不动,仿佛受到了惊吓。

  随后,记者联系到村委会工作人员肖先生,据他介绍,“小麋鹿”其实是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麂子,村民郭师傅的房屋离农田很近,麂子应该是从农田跑到郭师傅家中。“村民发现野生动物后,及时上报村委会,我们上报九峰镇应急办并报警,民警和应急办工作人员来了后,和村委会一起对麂子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没有伤情,然后我们一起在农田里把麂子放生了。”

  巩先生说,他和村委会一起设立了千户村正能量人物奖,除了发放奖状还会奖励200元奖金,目前已经奖励12人。“这次因为郭师傅对待野生动物的正确处理方式,让麂子重回大自然,目前也正打算授予郭师傅正能量人物奖,更好的弘扬这种自觉主动保护野生动物的精神。”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千户村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