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沙盘上明明是绿地现在突然要建车位 西安那澜湾小区业主为这事来回奔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30 17:50: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买房时沙盘上的小区地面只有绿化和道路,近日开发商却通知要建100个车位,这让西安市那澜湾小区业主无法接受。

  659户业主参与网络投票 629户业主反对建车位

  近日,西安市东城新一家二期那澜湾小区的业主们为了小区地面停车位的事来回奔走。

  5月15日,小区开发商“陕西东城一家置业有限公司”贴出一份告知函,称按照规划总平面图纸综合技术经济指标要求,小区机动车停车位总计1000个,其中地上停车位100个,分别设置在1号楼北侧、2号楼商业北侧、6号楼南侧,地下停车位900个。后期将采用人车分流的方案保证小区内人员活动的安全问题。

  对此,小区业主们发起了联名抵制和网络投票,小区1000多户业主中659户业主参与投票,其中629户业主反对建地面车位。

  “当初买房时沙盘和宣传页上都是绿化,为啥现在就要建车位?”业主王女士说,他们是2012年年底签的购房协议,小区延迟交房,6栋楼直到去年才完全交房,院内的活动空间本来就有限,再把绿化建成停车位,一方面影响居住环境,另一方面也会给老人和孩子的活动带来安全隐患。

 

  开发商称要严格按照规划图纸建设 沙盘只是宣传效果

  5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院内正在进行施工,路面已经基本完工,绿化区域还是土壤,被绿网覆盖着。小区业主们拿出规划图纸,根据规划,要建的停车位就处于这些绿化带中。

  “买了一套房迟迟无法入住,好不容易看到希望了,突然又要把绿化改成停车位。”业主们称,这件事情让他们无法接受。他们还专程前往灞河新区管委会规划局咨询,被告知这份规划图纸是2012年9月份的,但从买房到接到通知前从来没人给他们说过这事。

  小区开发商一位李姓总经理称,当初的沙盘只是作为宣传效果,并非实景展现,而且做沙盘的时候小区的批准规划方案还没出来。小区的建设要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符合一定的车位配比,否则无法验收合格。

  由于无法达成一致,小区业主们已经着手准备走司法途径,对此,小区开发商表示“该应诉该应诉”。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沙盘 停车位 绿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