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80岁“hèng”奶奶直播卖红杏 气质不输年轻女主播

来源: 时间:2020-05-31 07:38:0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我们太平这红杏,又大又红,掰开还流淌着水水,别看我今年80岁了,一次我能吃七八个,你们看好了就来买啊!”家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80岁的“杏奶奶”崔淑侠面对手机镜头,向网友直播自家的大红杏。

  直播卖红杏,“这跟我年轻时摆摊吆喝没啥两样”

  崔奶奶告诉华商报记者,“这(直播)跟我年轻时摆摊吆喝没啥两样。”说到网络直播卖红杏,崔奶奶表示看到孩子们通过网络销售红杏,自小就喜欢做生意的崔奶奶自告奋勇地说,她也想试试。接地气的语言加上崔奶奶一口吃一个红杏,效果竟还不错,被网友称为“杏(陕西方言读hèng)奶奶”。

  据崔奶奶的孙子王亚楼介绍,奶奶原本在咸阳市颐养天年,红杏丰收时节会在老家太平堡村帮忙卖红杏、看看门、套套包装袋,帮点小忙,奶奶直播后红杏销量很不错。

  为促销杏子,他想让更懂杏的奶奶来直播

  王亚楼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2015年就通过网上销售自家的红杏。

  他说自己200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走在创业路上,2015年家乡红杏滞销,不甘于父母一年来的辛勤劳作付之东流,便决定借着电商的东风,回乡创业。“我当时在外地,听着电话里父母的长吁短叹却无能为力。我知道互联网的机遇稍纵即逝,要想果农过上好日子就要搭上农村电商这趟快车。当时的太平镇还没有人做这个,我觉得既然一定有人第一个吃螃蟹,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王亚楼说,自己之后就在空港新城注册成立了陕西自然出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他说自己之前都是通过网上店铺销售红杏,后来看到很多网上带货的视频。今年5月份,王亚楼决定试试直播卖货这种新形式来促进销售。

  “我们这儿的红杏成熟期只有20多天,这个时候的红杏是最好吃的。奶奶长期生活在农村,她对杏子了解得比较透彻,讲解方式和年轻人完全不同。”他就想让奶奶来试试。

  幽默风趣+没有牙齿的笑容,hèng奶奶火了

  没想到,奶奶直播后意外火了,网友都说“hèng奶奶”的介绍风趣、幽默。“我们直播一般说的都是杏子肉厚特点和各种吃法等,而陕普口音的奶奶则说杏子甜中带酸,还开玩笑说她是因为杏子好吃才嫁过来的。奶奶的介绍更接地气,吸引了不少粉丝,一周就卖了40多箱红杏,也带动了不少线下销售。”

  王亚楼说:“谁说主播非得年轻漂亮,奶奶可爱的表情,幽默的语言,特别是没有牙齿的笑容,才最真实、最质朴、最能打动人。”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红杏 奶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