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交3万月子没坐老板失联 有产妇正坐月子被逼走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5-31 16:20:45
[摘要]“25号早上,月子中心销售给我打电话说,老板跑了,让我报警。多名消费者反映,成都锦月美慧月子护理中心已停止提供服务和供餐,负责人“失联”。”

  (原标题:交了3万元,月子还没坐 月子护理中心老板就失联了)

  “25号早上,月子中心销售给我打电话说,老板跑了,让我报警。”易女士这才知道,自己交的3万元月子套餐费,一天的月子还没坐,可能就要打水漂了。

  多名消费者反映,成都锦月美慧月子护理中心已停止提供服务和供餐,负责人“失联”。5月28日,该月子护理中心运营总监王女士表示,正在想办法安置30名已经入住的顾客。

\

  ↑成都锦月美慧月子护理中心大门紧闭

  员工不来上班 产妇被迫搬出月子中心

  易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5月25日,她说“我老公16号跟锦月美慧月子中心签订合同,因为我当时没在成都,24号回到成都看了合同,发现合同有些地方不合理,就给销售人员打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25号早上销售打电话告诉我,老板跑了,让我报警。”

  易女士表示,现在月子中心没人了,全都走完了。“原来住的产妇和小宝宝没办法了,只能回家。”

  易女士告诉记者,他老公为她购买的月子套餐是3万元,其中服务费2.5万,押金5千元,预定是6月28日入住的,住28天,“如果正常运营,我们的婴儿可以享受24小时的托管照顾服务,还有一天6顿的月子餐、产后康复项目等。”

\

  ↑易女士签订的月子服务合同

  另一名产妇家属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是5月11号住进锦月美慧月子中心的,“只住了13天,24号月子中心员工就不来上班了,原因是老板几个月没发工资了。月子中心停止提供服务和供餐,我们家26号被迫搬出去的。”

  杨先生表示,他们向月子中心所在的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反映过这一问题,但目前产妇们的退费、服务未到期等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另一位购买服务的谭女士告诉记者,25号她从大众点评的评论中看到锦月美慧月子中心负责人跑路的消息,“4月18日,我们就到期了,但押金一直没退。锦月美慧月子中心说,企业经营困难,押金会在5月退还给我。”

  谭女士说,转眼一个多月过去,月子中心老板跑路,2900元押金也找不到人退。

\

  ↑网友评论称月子中心老板跑路

  事件起因为欠薪20多名员工已离职

  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锦月美慧月子中心一位相关负责人。其运营总监王女士表示,这件事的起因是欠发工资。“因为老板一直拖欠工资,24号员工停止继续服务,公司也没有办法继续运转。27号公司在住的10名产妇全部被送回家了。锦月美慧现在停运,股东下一步可能会走破产清算。”

  王女士说,目前,她也联系不到总负责人,还在处理正在入住的30名产妇怎么安置的问题。她昨晚还在帮助这些产妇们联系同行,看哪些愿意接收已经签单的。“签单金额不算高的,同行愿意接收,补差价愿意去住,我们都在联系。”

  5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成都锦月美慧月子护理中心店长罗女士。她告诉记者,锦月健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还拖欠员工工资未妥善解决,最终在多方协商下,由小股东垫资先解决了一部分。“小股东给我们结算了一部分工资,20万元左右。”但对于产妇们的合同以及费用等问题,她也不知道怎么办。

  “我已经离职了。”罗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她在内的20多名员工,已经从该公司离职,后续问题怎么处理,她也不清楚。

  企业被列为“经营异常”公司负责人失联

  记者了解到,该月子中心是成都锦月健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一大主推健康服务项目。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成都锦月健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信息发现,该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为姚芳,注册地址为成都市高新区锦城大道1518号,现在的经营状态是“存续”,但已被列为“经营异常”。

  该公司由成都奇嘉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控股60%,陈姓股东控股40%,记者联系页面上显示的成都奇嘉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时,电话一直打不通。随后,记者又拨通陈姓股东的电话,说明来意后,对方连忙称电话打错了,遂挂断电话。

\

  易女士称,目前她们仍在继续联系老板,想要追回尚未消费的金额。待坐月子结束后,如果仍得不到一个说法,不排除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截至今日记者发稿时,记者终于拨通了天眼查页面显示的公司股东另一电话号码,一位女士接听了电话。当记者问其是不是姚芳是,她回答说“不是”,被问是不是锦月健康管理公司的股东时,该女士否认,并表示“已经离职了。”

  相关推荐

  退票款还没拿到店家就"跑路"了 机票退款维权为何这么难?

  北京一教培机构门店因疫情影响退租"跑路"

  工作人员因疫情跑路 加拿大一疗养院31名老人饿死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月子中心 产妇 失联

上一篇:女童坠落窨井溺亡 井盖为塑料材质疑存在质量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