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迎泽公寓改造拆了防护网 社区通知会新装突然又变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5-31 18:19: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迎泽公寓一直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但一些住户发现,拆除原有的防护网之后,不再按照之前通知所说给装隐形防护网了,大家对此有意见。

  住户张先生说,小区有20多年了,3月份开始改造,大家都满怀期待,盼望小区有一个美好的新环境新设施。最近工人在拆除各家的防护网,原本通知说旧的防护网拆除后,三层以上安装隐形防护网,可现在却说不给安装了,社区说通知写错了。以前还说会进行市政供暖改造,现在也不做了,大家都不明所以。

  在该小区内公示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方案(小寨路街办辖区)中,有一条是“小区不存在市政供暖”,给出的具体解决方案是“完善市政供暖”。

  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有两栋楼是单位家属院,自备锅炉供暖,其他几栋楼大家装的是壁挂锅炉,因此听说要改成市政供暖,大家都很高兴,可现在又说不能改了。此外,小区电网改造也没有接入国家电网,大家都觉得很遗憾。

  住户申先生也反映说,自家住在5楼,家里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2岁,现在必须要拆除防护网,又不再给安装,非常担心孩子安全。

  对此,该小区施工方负责人解释说,小区多数防护网已经拆除,只剩个别的住户有意见还没有拆,施工时总有人阻挡,实在是很困难。

  “按照改造项目,改造后一楼会统一安装防护网,二楼安装防攀爬网,三楼以上不再安装,没有这项施工费用。”该负责人表示,因为要贴保温层,必须拆除原来的防护网,因为少数住户阻挡施工,目前拖拖拉拉的还没拆完。关于住户们谈到的会安装隐形防护网的通知,是社区通知有误,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公开进行了道歉和说明,但有的业主还是不能接受。但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没有这项支出,希望住户们能够理解。关于市政供暖,因为涉及到热力公司方面的建设费用,一些小区住户不愿意掏钱,因此也无法实现。电力设施的改造目前还没有开始,是否接入国家电网,是由物业进行对接的,与施工方没有关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公寓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