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刚出生男婴遭母亲活埋 检方建议量刑5到7年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邓雯婷 2020-06-01 08:59:18
[摘要]30多岁的帆帆没有工作,喜欢赌博。和已婚男丁某认识后不久,帆帆查出自己怀孕,可丁某却表示这个孩子不是他的,两人断绝联系。

 

  30多岁的帆帆没有工作,喜欢赌博。她和前夫有两个孩子,离婚后她还是住在前夫家里。和已婚男丁某认识后不久,帆帆查出自己怀孕,可丁某却表示这个孩子不是他的,两人断绝联系。帆帆在田地里独自生下一名男婴,并用土将刚出生不久的儿子活埋杀害。近日,检方以帆帆涉嫌故意杀人罪为由提起公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和已婚男网恋,怀孕后对方不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帆帆是1987年出生的,没有工作,喜欢赌博欠了不少债务,这也导致她和前夫史某感情破裂。2016年她和前夫史某离婚,离婚后帆帆还是住在前夫家中。因为没工作,一直是父母和前夫养着她。

  2018年9月初,帆帆在网上认识了已婚男丁某,丁某告诉她自己和妻子感情不好想离婚,两人很快发生了关系,此后差不多一个月他们都生活在一起。一个多月后,帆帆感觉身体不适,测试后发现自己怀孕。帆帆告诉丁某自己怀孕这件事,并说自己不想要这个孩子,想打掉。对此,丁某表示不要打,再等等,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如果是男孩就生下来,是女孩就随意。

  帆帆在庭上表示,自己之前也生过孩子,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再打胎就比较难了,还要做引产手术,对自己的身体影响很大。“我接受不了他的意见,这种男人不值得我把下半生托付给他。”两人意见不合,丁某让帆帆冷静,第二天再联系。帆帆没想到,第二天丁某拒绝接电话,发微信也不回。后来,帆帆收到丁某发来的微信说这个孩子不是他的,怀疑帆帆在认识他之前和别的男人有了这个孩子。

  “这句话对我的伤害特别大,我没有做过的事情干嘛要冤枉我?”帆帆在庭上说起这个,语气带着哭腔。“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要证明给丁某看,这个孩子就是他的。我打算孩子出生后,带着他去找丁某。”

  对于怀孕这件事,丁某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和帆帆认识不到一个月,就被要了5000多块钱,怀疑她是骗子,所以不肯借钱给她。没多久,帆帆又说怀了他的孩子。丁某找医生问,医生说看这个描述应该怀孕好几周了,因此丁某觉得这个孩子不是他的。帆帆说要生下孩子,到时候做亲子鉴定。两人吵翻后,他就把帆帆的联系方式删除。

  在田地里生下儿子,用土埋了

  怀孕后的帆帆,还是和前夫生活在一起,家人和朋友也不知道她怀孕。只有母亲发觉女儿体态异常,帆帆说自己只是长胖了。怀孕期间,帆帆也没有和丁某联系。

  因为生过两个孩子,帆帆比较有经验,她知道自己的预产期在五六月左右。2019年5月30日一大早,帆帆感觉自己要生了,但一直没生下来。快到中午的时候,前夫突然带着孩子回家,帆帆担心自己把婴儿生在家里,就急忙打车去溧水一个要拆迁的地方。帆帆用牙齿把脐带咬断,在田地里生下一个男婴。生完男婴后,帆帆身体比较虚弱,她看孩子没什么反应。

  “听天由命吧,(男婴)如果死了就死了吧,我没能力去抚养他,自己都养不活。”帆帆哭着说:“我就在玉米地挖了个坑,把他给埋了。过了一会,我不忍心,想再看看他,就把他头部的泥土扒开,发现他口鼻处有白色的唾沫,应该是活的。但是我没有去救他,还是把他埋起来,当天下着大雨,我怕孩子被冲出来被人发现,就把周围的土压严实。”

  第二天,帆帆又来到案发现场,打算把尸体埋到别处。很快,她用衣服和袋子包着尸体,埋到其它地方去。5月31日中午,有市民发现尸体立即报警,很快警方将帆帆抓获归案。经过法医鉴定,这名男婴是他人用泥土堵塞口鼻腔引起窒息死亡。

  检方建议量刑5~7年

  帆帆被抓获归案后,史某表示,他并不知道前妻怀孕这件事,案发当天,有人打电话给他说帆帆倒在地上,他还开车把帆帆接回家。这些年,帆帆逢人就借钱,谎话连篇,甚至编造出史某被抓获、亲戚死了这种谎话,经常有人到家里要钱,他已经帮帆帆还了很多钱。帆帆的父亲表示,帆帆喜欢赌博,前前后后帮女儿还了50多万元的债务。

  检方认为,一个降临人间的新生命,原本应该在父母的关爱下茁壮成长,拥有美好的未来。这个孩子的遭遇让人痛心疾首,造成这起悲剧的被告人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尽管怀上这个婴儿是个意外,但怀胎十月本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出理性的决定。帆帆对生命的藐视,导致案件的发生,她将会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检方给出量刑建议,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帆帆的刑事责任,建议判处5~7年有期徒刑。

  帆帆说:“如果他(前夫)帮我还债,就不会造成我今天这样的下场。我知道自己错了,对不起我爸妈,对不起孩子。希望法院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早日回归家庭。”

  因案情复杂,本案并没有当庭宣判。(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活埋 检方

上一篇:武汉首次无症状感染者新增为零 当日检测6万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