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浐灞30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持证上岗”!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6-01 14:01:39
[摘要]5月29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成功举办,推动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持续优化,助力西安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5月29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成功举办,推动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持续优化,助力西安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e92b0806169c9408b8a6157a58857af1.jpeg

颁发聘书

30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

在现场,浐灞生态区为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d378daa1aeb3ea980bb9873e0d26782e.jpeg

未来,30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将开展监督浐灞营商环境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助力浐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建立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营商环境监督新机制。

表态发言

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拿到聘书的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纷纷表示:“庆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做好,传达群众关切,建言献策,担负起维护市场秩序的职责和使命。”

2e050ba703a62a2004d1dba443f5e90f.jpeg

来自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寒及西安商报社的魏宁作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代表上台表态发言。

李寒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的高质量、长足发展的坚实后盾和强有力的保障。未来,我将积极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对浐灞生态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宁表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浐灞生态区保护市场主体、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规范政府监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明确监督保障措施等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未来,我们将从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学习,提高监督水平及讲好‘浐灞故事’等多个方面努力,当好调研员、联络员、宣传员、监督员,正确行使监督权利,合力推动浐灞生态区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持续发力,攻坚克难

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砥砺前行并取得丰硕成果。“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业务服务平台获评国家商务部创新案例,并在全国推广;“六个一”审批工作法获评陕西省创新案例,并在全省推广;《试设“水电气暖”综窗 集成服务联动报装》荣获西安市2019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荣誉称号,并位列2019年度“十佳”创新案例榜首;建设浐灞半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获评全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示范点……

未来,浐灞生态区还将继续紧盯“四最”(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营商环境目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机制,亮方法、出妙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浐灞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浐灞生态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在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方面出实招、见成效,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活动,出台落实多项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浐灞生态区以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陆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2020年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紧盯企业开办注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等企业群众迫切关注的问题堵点,明确十大重点工作目标,促进区域营商环境提升。

十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

回应群众关切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从立项至竣工验收阶段,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项审批时间压缩至 30个工作日内。

全面压缩用水报装程序:实现3 个工作日内办结用水报装,办理环节精简为 2 个,用户只需提供 1 项材料,所有用户接水报装实行“0”收费。

优化用电报装流程:低压办电环节有外线工程的精简至 3 个、高压办电环节精简至 4 个。

压减用气报装程序:天然气报装环节减少到 3 个、报装材料减少到 2 项、报装时间最少减至 9 个工作日。

降低企业信贷难度:向有信贷需求企业,“一对一”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开通授信业务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疏通环节,降低融资成本。

持续优化工作流程:优化工商登记、“零收费”刻制公章、开设账户、领取发票全流程,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 1 个工作日内。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实现 70%以上企业名称通过自主申报办理。

加快“一网、一门、一次”建设:实现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在区政务中心商事登记、涉税业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领域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现 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

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3 个工作日办理一般类登记(转移、变更、更正、注销)手续;2 个工作日办理抵押登记类手续。在全省范围内首推“交房即交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面推行“税企掌上通”平台:实现 90%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到98%以上,纳税时间压缩至120 小时以内,减税降费实现应享尽享。

建立即诉即办、及时反馈机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完善监督机制。对损害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当天给予答复。力求举报问题“事事有交待、案案有结果”。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发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四小联合浐灞十三小 深度融合共促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