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网约车夜间开车跌入西太路路面大坑 赔偿俩月未谈拢是为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1 16:18: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路面有大坑却未见围挡,夜间行驶中网约车掉进坑里,车辆受损要维修,按合同须司机承担折旧费。两个月过去了,负责道路维护的公司称,如果要赔付,需要司机开公司证明,证明合同是合法的。

  何先生是一名曹操出行司机,3月17日晚7时30分许,“我要去接乘客,从西太路路过,车速也就30多码,这条路在国际医学中心段施工,部分围挡,围挡旁边有个差不多2米见方的大坑,十几厘米深,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围挡,我正常经过结果就掉进坑里了,车辆电机受损。”

  根据何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光线较差,车辆正常行驶中突然有明显的颠簸,行车记录仪显示车速在37公里/小时左右。

  6月1日,何先生说,事发时找不到施工单位,他便报了警,当晚交警来拍照取证,3月19日拿到事故认定书。事后拨打12345才辗转联系到负责该段道路施工维护的中交二航局。“中交二航局承认是他们在修补路面,大坑里放了一个塑料隔离墩,但被人压了所以看不见,说那就是‘围挡’。”

  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可以看到,何先生沿西太路(至鄠邑区)国际医学医院门口时,因观察不周,驶入路面坑槽,致其所驾车辆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负全部责任。

  何先生说,他对车辆有使用权,修车费公司走保险,“但是我和公司的合同上有一条规定,如果车辆撞坏了,维修费超过1万元,司机要承担修车费用的30%作为折旧费,所以我让中交二航局把折旧费和误工费给我就好。”何先生说,中交二航局工作人员要他提供有公司公章的相关证明,“我给他们提供了我的合同,条款清楚,也有公司公章,他们让我先修车。开始估价维修费是3万元,4月13日车修好了,花了16000多元,我把定损单发给他们,他们却让我提供一份有公司公章的证明,证明公司要扣我30%折旧费。”何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事情一直拖着,自己没办法上班,30%折旧费也未见赔付,“我只有交了折旧费,公司才能让保险公司付修车费,才能取出车来工作。”

  华商报记者在何先生提供的曹操出行车辆使用协议书上看到,约定事故涉及车损,司机须承担责任,单次事故造成本车车损金额在10000元(含)以上,司机承担本车定损金额的30%作为车辆折旧金。同时,协议书盖有公司公章。

  6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对外协调部门的侯先生,他负责处理胡先生一事。侯先生说,事发的西太路有一部分在施工分在维护,因为大车多雨水多,道路坑洼不平,“那个坑在我们的维护责任范围,当时也在坑里放了个水马,第二天也把坑填平了。”

  侯先生说,何先生如果要赔偿,需要出一份有公司公章的证明,也需要看看出租车管理办法里有没有30%折旧费的规定,如果管理条例里没有就无法赔付,“何先生虽然提供了公司的合同,也有公章,但不代表合同内容是合法的,合同只是个人的东西。问题出在网约车公司,跟何先生签了私人合同,没有法律支持。”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围挡 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