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学生认真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叔叔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1 19:43: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在长乐坡地铁站口南侧开展“一盔一带”教育劝导专项工作。民警发现一位穿黑色短袖背着书包的小学生由斑马线由北向南过马路,走到道路中间绿灯变红灯,他立刻停了下来盯着头顶的信号灯看。而此时,旁边过马路的小朋友见到侧方没车,继续向前走。此时穿黑衣服的小学生仍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信号灯。信号灯变绿后,这位小朋友才开始过马路。这一幕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经过民警多方联系,浐灞第二十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辨认出了这位小朋友正是班里的曾战豪小朋友。

  民警与曾战豪的妈妈取得了联系,一起把他“忽悠”到了妈妈的工作单位附近,并为他颁发了“文明交通小标兵”的荣誉称号奖状,还给他送去了一双球鞋和球袜,以及一套语文数学英语练习册。

  民警告诉记者,交警灞桥大队为曾战豪小朋友颁发奖状和授予荣誉称号的目的是希望鼓励他继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为同学们做好示范。选择在六一儿童节是希望能够带给他惊喜。交警还给他送上了一些关于“车让人 人守规”的交通安全宣传册,希望他能够做好引领示范。

  浐灞第二十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伟华老师告诉民警学校以课堂教学和在交警带领下互动体验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车让人 人守规”已经成为学生、老师、家长的共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交通规则 六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