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速排污登记加快核发工作!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在线帮扶企业完成登记填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1 20:03: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推进全省91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度,帮扶企业排污许可登记填报工作的高效开展,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启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视频培训帮扶填报工作,并于近日对全省尚未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填报的企业单位进行在线集中培训,指导填报。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对企业的全面帮扶,更是对排污许可政策的大范围宣贯。

  统一部署 分步推进

  结合当前排污许可登记进度,提前统计分析,明确当前主要目标,通过对全省排污许可企业情况的统计和研判,结合当前全省大量排污单位是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小企业等,实行自行登记申请填报难度较大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及时组织技术团队,细化工作任务,优化时间安排,分步实施,分区分批指导,高效开展在线帮扶指导企业填报的工作。

  由上到下 抽丝剥茧

  针对前期从“二污普”、工商、电力、税务以及环保其他部门摸排的“底数”存在涉及类型多,时间跨度久,登记任务重等特点,陕西省由上到下逐层分解,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各街办,相关人员靠前摸排,争分夺秒,对属登记范围内的排污单位通知到户,并指导其准备相关登记填报资料,以便申报。

  精细培训 精准帮扶

  近日陕西省技术组根据全省实际情况,分4个区域分别进行集中视频培训,全程在线帮扶企业完成排污许可登记的填报工作。本次视频帮扶填报培训采取了“边培训、边填报”的方式,从登录平台、注册账户、申请填报、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生成提交及打印回执等环节,一步一步进行全流程操作示范和全过程精细讲解,并对排污单位提出的填报困难和疑难问题在后期的答疑环节进行了个性化的帮扶指导。本次视频培训人数再创新高,累计参训人数3000余人,并在线答疑200余条问题,为全省排污许可工作的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排污 等登记 生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