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业委会筹备组正公示被叫停 雁塔、曲江都说不归自己管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1 18:05: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曲江品筑小区业主感觉无比郁闷,去年7月26日,经指导成立的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已进入公示环节,突然被叫停,西安市雁塔区称根据行政区域该小区归曲江新区管辖,而曲江新区则表示该小区事务归雁塔区管。


  业主:想成立业委会 行政管辖归属成问题

  “我们只是想成立业委会,没想到因为行政区划两边都不管了。”6月1日,说起小区成立业委会一事,曲江品筑小区热心业主李先生一脸无奈。

  他介绍,为了成立小区业委会,业主们已在各职能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了近一年时间,让大家很疲惫。

  李先生介绍,曲江品筑小区位于西影路路南52号,小区共有420多户,去年5月20日,因小区业主对物业公司动用维修资金有质疑,小区成立业委会被大家提上了日程。

  6月3日,小区业主代表到雁塔区大雁塔街办八一社区递交资料(即该小区5%以上业主发起人的签名、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等)。

  6月24日,雁塔区大雁塔街办社区服务中心在小区张贴《关于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公告》(1号公告),认定该小区已符合业主大会成立条件。小区开发商随后也按照要求给了回函和部分材料。

  7月9日,雁塔区大雁塔街办社区服务中心在小区张贴《关于业主大会筹备组产生办法的公告》(2号公告),对筹备组成员构成及资格等进行了说明。

  7月16日,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业主代表选出;7月24日,业主大会筹备组候选人征集选票工作结束。

  7月26日,雁塔区大雁塔街办社区服务中心在小区张贴《关于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的公告》(3号公告),对筹备组7名成员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7月26日至8月1日。

  李先生称,但就在2019年7月27日,该公示突然被叫停,雁塔区大雁塔街办称,有文件划定西影路以南行政区域归曲江新区管辖,曲江品筑小区在路南侧,正好归曲江新区。

  小区业主又跑到曲江新区询问,被告知曲江品筑小区以前归雁塔区管辖,现在仍归雁塔区管辖。

  “我们就想成立小区业委会,有这么难吗?都说不归自己管辖,难道我们小区被抛弃了。”李先生很是无奈。


  社区:希望上级尽快厘清区域归属

  2019年10月14日,西安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给曲江品筑小区业主的书面回函中称,因曲江新区及雁塔区行政区划分界定模糊,特别是西影路以南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监管及社区事务曲江新区尚未接管,目前物业管理及社会事务均在雁塔区。

  该回函表示,曲江品筑小区原属于雁塔区大雁塔街办,物业管理及社区事务应当由雁塔区管理。

  “我们也很无奈,希望上级部门尽快厘清‘曲江品筑小区’的行政归属。”6月1日上午10时,雁塔区大雁塔街办八一社区负责人表示,去年社区收到该小区成立业委会资料之后,就按照业委会成立的程序进入流程,一直到该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的公告。

  这位负责人表示,突然接到通知,是因为有文件显示,根据最新行政区域划分,文件划定西影路以南行政区域归曲江新区管辖。倘若雁塔区继续按照流程让该小区进入选举环节,后面将面临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无法备案等诸多后续问题。

  这位负责人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应尽快研究此事,厘清区域划分好让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有的放矢,也让小区业主不再跑。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曲江 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