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今年重点做好7方面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2 07:04:57 编辑:曹静 作者:汶威承 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6AUtSJxtb8cYRw8.jpg

  5月31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宝鸡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惠进才、马秉寅、吴铁、刘焕勋、富君、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孙敬虎、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89名,实到代表365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并宣布开幕。市长惠进才代表宝鸡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19年

  地区生产总值2223.8亿元

  总量居全省第三

  惠进才在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困难较多的严峻形势,宝鸡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23.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增长3.5%,扣除相关因素形成的硬缺口增长6.5%;地方财政收入87.98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446元和13094元,分别增长8.3%和9.7%。

  报告中指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工业加快转型,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4%和0.5%,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9.2%,钛及钛合金产业集群列入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农业结构优化,粮食总产量达到132万吨,新建标准化果园12.5万亩,新增奶山羊20.4万只。文化旅游加快发展,全年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20.4%和21.9%。消费保持稳定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4.3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二,增长9.2%;网络交易额294亿元,增长15.95%。

  一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进。54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18.14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7%,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1.2%。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深入推进,实施41个旧城改造项目,建成安置房7621套,城市“五拆”13.2万平方米。智慧城市“十大应用”加快推广。绿色宝鸡建设步伐加快,城市扩绿增绿2963.5亩。率先在全省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5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2.8万贫困人口脱贫。

  展望2020年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惠进才在政府报告中指出,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追赶超越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为我们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宝鸡市作为国家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也为宝鸡发展形成了诸多有利条件。

  今年政府工作整体思路是: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危中寻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四城”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宝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

  围绕这一年的目标,今年宝鸡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持续做强工业,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业名城。扩大内需战略,大力促进消费回升。加快农业强市转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围绕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美丽宝鸡建设。切实加快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实习记者 刘杰 摄影 王培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均可支配收入 生产总值 一带一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