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宁陕分公司:“三零服务”助脱贫,省事省心获点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6-02 11:45:08
[摘要]近日,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四亩地供电所迎来了一位手持印有“排忧解难送光明,心系群众助脱贫”大红色锦旗的人,他就是四亩地镇太山坝村的村民彭成刚。

  华商网讯(通讯员 韩琦 李宗财)近日,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四亩地供电所迎来了一位手持印有“排忧解难送光明,心系群众助脱贫”大红色锦旗的人,他就是四亩地镇太山坝村的村民彭成刚。

image.png

  彭成刚是村里出了名的勤快人,自2014年起,他就一直在外打工,靠着他的汗水和努力,家中虽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还贷款在县城买了房子。然而由于建筑工地离家很远,不仅常年照顾不到父母和孩子,辛苦不算还随时可能面临危险,这便让彭成刚萌生了回乡的想法。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彭成刚工作的工地迟迟无法开工,这样的情况更坚定了彭成刚回乡创业、发展产业的决心。于是彭成刚果断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想法,经过多方走访考察,最终决定了在自家门口发展养猪产业。说干就干,于是他注册成立了宁陕县世卓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贷款请人修起了700平米的猪圈,签订了合同,准备通过养猪、猪场务工带动周边的乡亲们一直增加收入。

image.png

  然而猪场建好了,彭成刚却遇上了新的难题。由于猪场选址的地方没有照明电源,赶上阴天下雨,猪圈里光线异常昏暗,只能依靠手持的移动电源,这不仅会对日常喂养操作造成不便,还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发生。眼看六月份就要进猪,考虑到猪场的长远发展,彭成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电话咨询安装动力电的报装事宜,供电所所长李宗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开通了绿色通道,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猪场勘查现场,结合猪场的生产、生活用电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做了方案。随后协调人员、材料,第一时间为猪场立杆架线、安装照明电源,保障了猪场的日常照明及用电需求,也为彭成刚发展产业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image.png

  “四亩地供电所受理申请及时,完成施工的速度也很快,一分钱都没收就解决了猪场用电的难题,对于他们的服务我很满意。”在记者采访彭成刚时,他在电话里说道。近年来,宁陕县供电分公司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办理。截至2020年,累计办理小微企业报装及增容业务20余户,容量达12130千伏安。下一步,宁陕分公司将将继续秉承“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扎实推进辖区电力供应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强化督查 真情帮扶 巩固脱贫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