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护栏、引桥中间夹大树 边家村这处人行道想通过有点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3 07:18: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9dLn7hhvPdkjZ4c.jpg

人行道上天桥引桥、大树、护栏聚在了一起,导致行人通行有点困难。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反映,西安市边家村十字北侧路西人行道上装了一排白色栏杆,可是由于大树和天桥引桥占据了不少路面,导致人行道上留给行人通行的空间变小,“护栏装得有点不合理,行人通行空间太小了,推婴儿车的市民只能走到自行车道上。”

  6月2日,华商报记者在友谊路与太白路十字西北角看到,距离十字路口十几米处有一座人行天桥,天桥的引桥占据了多半个人行道,人行道上还有一棵大树,行人通行的路面非常狭窄。再加上新装护栏的阻隔,婴儿车、轮椅只能绕行至自行车道,但绕行后却没有办法再回到人行道上。

  记者在此停留十多分钟,发现不少市民走到该处时都要侧身通过,一些打伞的女士只能把伞倾斜才能过去。“这个护栏是最近才加的,刚好到这棵树旁边,要是能去掉一截就好了,这样大家通过也方便些。”附近住户刘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在华商论坛该网友发帖的留言中看到,网友“强势围观帝”表示:“别说婴儿车了,连我们胖子也被‘歧视’了吧?不合理!”

  网友“清风弯月”说:“确实考验身材。”

  网友“一地小米”说:“执行安装工程的也太随意了,又得返工。”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相关单位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公交站附近有个坑 电动车刹车差点被追尾

  “想想都有点后怕,幸好后边的公交车刹住及时。”近日,西安市民周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她骑电动车从高新路科技路口公交站由北向南行驶时,差点被路面上的小坑“坑”了。

  周女士说,小坑位于公交站牌附近的道沿下,她发现后赶紧减速刹车,后面刚好有公交要进站,“司机看见我减速后也突然刹车,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5月3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高新路科技路口路西的公交站,在距离站牌北侧约10米处的地面上有个圆形小坑,直径约40厘米,最深处约3厘米,小坑距离人行道沿也就20多厘米。如果公交车进站时车门刚好在该坑处,上下车的乘客也容易被绊倒。

  “虽然这个坑面积不大,但位置比较特殊,希望市政部门能及时填补,消除隐患。”一位候车的乘客表示。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相关单位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引桥 护栏 大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