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了!儿童免费接种的麻风疫苗“升级”为麻腮风疫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03 07:21:1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后儿童免费接种的麻疹风疹疫苗有变化啦,将升级为麻腮风疫苗,可以预防3种疾病。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后儿童免费接种的麻疹风疹疫苗有变化啦,将升级为麻腮风疫苗,可以预防3种疾病。

  顾名思义,麻风疫苗可以预防2种疾病:麻疹和风疹,而麻腮风疫苗可以预防3种疾病:麻疹、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这3种病毒的传染性都是很强的,容易在幼儿园、学校等集体单位中引起暴发流行,而及时、全程接种麻腮风疫苗是预防控制这3种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

  2020年6月1日起,我国儿童8月龄接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风疫苗)调整为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腮风疫苗),实施2剂次麻腮风疫苗免疫策略,即2019年10月1日(含)及以后出生儿童,8月龄和18月龄各接种1剂麻腮风疫苗。

  2007年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后至2019年10月1日前出生的儿童,应至少接种2剂含麻疹成分疫苗、1剂含风疹成分疫苗和1剂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对不足上述剂次者,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

  2007年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前出生的小于18周岁人群,如未完成2剂含麻疹成分的疫苗接种,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如果需补种两剂麻腮风疫苗,接种间隔在28天(含)以上。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麻腮风 接种 麻风 疫苗接种

上一篇:川航“5·14”事故报告披露:机长曾缺氧飞行19分54秒 下一篇:西安38℃高温来袭 防暑降温赶快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