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华遗嘱库西安服务中心首批遗嘱证颁发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6-03 11:14:15
[摘要]中华遗嘱库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依法设立的老年人组织应当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服务”和“提倡、鼓励义务为老年人服务”的规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作为遗嘱订立与保管的专业机构,中华遗嘱库自2013年启动,截止2019年9月已在全国设立11个登记中心,57个服务中心,为近15万名登记人群办理了遗嘱,其中年龄最小的为18岁。

中华遗嘱库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依法设立的老年人组织应当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服务”和“提倡、鼓励义务为老年人服务”的规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作为遗嘱订立与保管的专业机构,中华遗嘱库自2013年启动,截止2019年9月已在全国设立11个登记中心,57个服务中心,为近15万名登记人群办理了遗嘱,其中年龄最小的为18岁。

中心自2019年7月5日成立至今,已完成了3批的遗嘱订立。第一批咨询人数300余人,登记人数27人,第二批咨询人数500余人,登记人数35人,第三批咨询人数600余人,登记人数37人。

image.png

现场4位“领证”的老人同时接受了采访,来自中铁一局退休干部张阿姨说这么做真的是方便子女,我们生活已经很幸福,解除后顾之忧,我们老两口可以更享受晚年生活,由于退休前张阿姨和王叔叔都懂法律,还在社区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华遗嘱库的项目以及好处。

image.png

目前中华遗嘱库可以订立的财产范围不仅包括房产、现金,还包括:商铺、车位、宅基地、证券股票、基金、理财产品、保险合同等,还有各种贵重物品像珠宝首饰、名人字画等,还包括比如著作权、专利权、肖像权等只要是自己名下的合法财产,都可以写进遗嘱内。

而且现在中华遗嘱库还可以为特殊人群提供遗嘱登记上门服务,为文盲客户提供专业的遗嘱订立服务,鉴于当前社会上很多人都缺乏可信赖的人、或无人照顾,中华遗嘱库也对此推出了安心都护服务,能够通过这项服务来指定自己未来的监护人,提前安排子女未来的监护人。

在前不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废除了公正遗嘱效力优先的规定,这也是鼓励大家通过专业的机构来订立遗嘱,并且也明确了打印遗嘱的合法性和制作方法,使得遗嘱订立的过程更专业更省时。(华商记者 赵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民、惠民、利民,在脱贫攻坚中彰显石泉地电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 下一篇:雁塔区在陕西省率先开发了区县级电子“政务地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