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634万例 黑山宣布本国疫情结束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6-03 13:34:53
[摘要]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6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634万例,累计死亡超37.8万例。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634万例  黑山宣布本国疫情结束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6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634万例,累计死亡超37.8万例。与2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逼近10万例。从全球范围看,欧洲多国疫情趋缓,亚洲个别国家出现病例激增或疫情反弹迹象,拉美地区已成为疫情新“震中”,非洲地区确诊病例也在持续增长。

  美国持续暴乱为疫情“雪上加霜”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6时33分,全美累计确诊超183万例,累计死亡超10.6万例。

  美国黑人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全美40多地持续暴发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多名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提醒,大规模人流聚集活动易产生聚集性病例,鉴于目前的全美抗议形势,预计将导致新冠病毒新一轮暴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报告超2.11万例新增病例。

  据美国CNBC网站2日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当天表示,在1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现症状后,他们计划对全部近7000名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尼泊尔单日新增创新高 日本现疫情反弹征兆

  当地时间6月2日,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通报,过去24小时内尼境内新增确诊病例288例,累计达2099例。这是尼泊尔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6月2日,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34人,单日新增病例自5月14日以来首次增至30人以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日晚在对策总部会议上,首次发布提醒民众注意的“东京警报”。东京都政府大楼和东京湾的彩虹桥在晚上11点亮起红灯,以作为警报标志。此外,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10天内新增确诊病例累计达113例。该市产业医科大学出现医院内部集体感染,9名医护人员确诊。

  另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8时,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8万。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8171例确诊病例和204例死亡病例。据《印度快报》2日报道称,目前瑞德西韦注射剂已经获得了印度药品管理局(Drug-Controller General of India,DCGI)局长的批准,可以用于最长5天疗程的一部分。

  拉美地区确诊人数超过百万

  法新社2日称,拉美地区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万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1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10个国家中,有4个在拉丁美洲。

  作为拉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同时也是全球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936例,累计确诊555383例;新增死亡病例1262例,累计死亡病例31199例。

  尽管如此,从2日开始,里约热内卢州的非关键行业和商业逐步复工。巴西人口最多、工业化程度最高,同时也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圣保罗州从1日开始也逐步放松人流管控措施。

  墨西哥自1日起也进入“重启”时间,采矿等行业纷纷复工,然而该国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在该地区仅次于巴西。

  世界卫生组织预警,拉美地区卫生系统将面临巨大压力,疫情可能摧毁整个拉丁美洲的医疗系统。

  非洲确诊病例超15万 面临新冠和埃博拉双重考验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6月2日12时(北京时间2日17时),非洲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5万例,达到152442例,其中有4344例死亡病例,63661例治愈病例。

  南非、埃及、尼日利亚三国确诊数字超过1万例,分别为34357例、26384例和10578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是南非。截至3日凌晨,该国的确诊病例超过3.58万例,死亡超过700例。

  此外,刚果民主共和国西北部出现了新一批聚集性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为该国卫生系统带来新的压力。根据1日刚果(金)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195例,累计死亡72人。新冠肺炎疫情和前后两次埃博拉疫情的“夹击”,无疑令该国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值得关注的是,6月2日,黑山政府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在本国结束。3月26日,黑山宣布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324例,315例治愈,9例死亡。6月2日是该国最后一例确诊患者登记以来的第28天。截至6月2日,黑山开放了通往所有通往邻国的边境点,允许货物和旅客运输,但有条件地允许部分外国人进入黑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确诊病例 肺炎

上一篇:模仿老师走红被约谈?教育局:小孩和家长自行删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