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岛为刺激地摊经济让摊位摆城管局门口?官方回应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0-06-03 18:57:4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日上午,多名摊贩将地摊摆在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门口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并引发热议。

  当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照片来源并不清楚,但这个照片的内容是很早以前的,图片中显示沂水路7号院的摆摊是当地的一个早市,很受周边居民欢迎,该早市属于定时定点开放,卫生也有专人打扫。但因疫情影响,该早市目前尚未开放。

\


  ▲网传照片显示,多名摊贩将地摊摆在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门口。图源于网络

  网传摆摊照片显示,在挂有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知识产权事务中心、青岛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牌子门前的马路上摆着几个摊位,摊位上摆着衣服、螃蟹、西瓜等,有顾客在挑选物品。

  6月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目前网传照片中的招牌只剩下一块青岛市建筑材料工业总公司。该公司门口执勤的保安表示,青岛市城管局早已搬走,这个门口也没有摆摊的。

  

\

  ▲6月2日,目前网传照片中的招牌只剩下一个青岛市建筑材料工业总公司,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已搬到徐州路158号。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青岛城市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能够确定网传照片是很早以前的,“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已于2016年从沂水路7号搬迁至徐州路158号办公。”该负责人表示,图片中显示沂水路7号院门口的摆摊,是当地的一个早市,因疫情原因,目前尚未开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地媒体报道显示,青岛城市管理局正在研究制定流动商贩的相关政策。6月2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博彤做客“民生在线”表示,将按照放开不放任、便民不扰民的原则,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意见,正按程序提报市政府研究,通过后将抓紧贯彻落实,组织实施。

  另据澎湃新闻:

  针对青岛计划如何刺激“地摊经济”,工作人员透露,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正在制定一个规定,会限定什么情况下可以在哪些区域摆摊等问题,这个规定已经报市政府研究,最终确定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地摊摆到了青岛市城管局门口? 官方回应:那是旧照片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城管局 地摊经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