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今年重点开展六方面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4 06:51:10 编辑:曹静 作者:狄祎婷 杨宇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3日上午,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大秦剧院开幕。开幕大会由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岳亮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波、肖芳、何新来、薛沛、刘勇锋、何建军及秘书长王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上领导卫华、张岗岭、汪文展、马俊民、崔勒宇、李晓静、张海山、王飞、张海文、罗军、王宏兵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代表414名,实到3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岳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合唱庄严肃穆的国歌,随后,大会开始进行。

  回顾2019: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

  位居全省第二

  市长卫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三部分内容,分别是: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2020年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及重点工作。

  卫华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顶住下行压力,奋力破难前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195.33亿元、增长1.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9.1亿元、同口径增长4.8%,税收占比79.8%,招商引资实现到位资金805.6亿元、增长1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位居全省第二。

  卫华从全市经济企稳回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有力加强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卫华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总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省委、省政府指挥调度措施,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密集出台了支持工业发展20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17条、稳就业26条、复工复产53条等一系列措施,全市经济加快复苏、回稳向好。

  今年目标:

  生产总值增长6.5%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

  报告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爬坡过坎、追赶超越,深入践行五项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加快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三个经济”先行区,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迈出高质量发展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卫华强调,2020年咸阳市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

  卫华说,围绕实现全年任务,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六保”促“六稳”,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培育新动能。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决不以粗放发展旧模式稳增长、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发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气力育产业、强县域、调结构,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紧盯目标补短板,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重点、补短板、除弱项,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突出问题,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将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对项目的谋划申报、招引争取、落地建设、竣工投产以及督查考核系统管理统筹推进,以高质量项目蓄积发展动力。

  卫华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推进经济稳定回升、持续向好;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牢牢扭住项目不放松,扩大有效投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全面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围绕大局积极作为

  为咸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芳,代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说,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大局,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突出务实管用,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三要聚焦追赶超越,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四要创新平台载体,进一步做好代表和任免工作;五要适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华,向大会作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9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1091件,审执结67495件,同比分别上升25.08%和27.84%,结收比1.01,排名全省法院第二;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6504件,审执结6161件,结案率为94.73%。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亚光,向大会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全市共批捕各类犯罪案件1757件2790人,同比分别上升21.93%、19.9%;起诉2675件4268人,同比分别上升45.14%、56.80%。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54件599人,提起公诉49件527人。

  大会还书面报告了咸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了咸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补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咸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办法。

  咸阳市还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老同志、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摄影 杨宇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回顾 卫华 工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