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家长听信“熟人”能办入学 花6万“买来”假录取通知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6-04 08:10:35
[摘要]一次偶然的机会,赵女士认识了肖某(化名),肖某表示自己有熟人,可以帮忙办理此事。

  一位家长花5万元买来一场“空欢喜”,一位家长花6万元买来一张假录取通知书……为了能让孩子上到心仪的学校,西安两位家长分别被两位自称能给孩子办入学的“能人”,先后骗走了11万元。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两骗子目前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起诉中。

  记者采访了解到, 2019年6月,西安市民张女士,为了能让孩子顺利入学,几经周转结识了夏某。夏某自称有熟人,能够解决孩子入学问题,但需要收取5万元,如果不成功就退钱,并且发来了之前帮助别人成功入学的截图。夏某的“本事”,对于张女士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她赶紧按照夏某的要求,及时将5万元“入学费”,通过转账形式付给了对方,等待孩子入学的好消息。可是,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她再也没有等到夏某的“回音”,直到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西安的赵女士,也是被孩子上学的事搞得心烦意乱,遂到处托人给孩子办入学。一次偶然的机会,赵女士认识了肖某(化名),肖某表示自己有熟人,可以帮忙办理此事,但是需要6万元的费用。经多次联系,赵女士和肖某约好见面,并把6万元现金交于肖某,肖某出具了收条。此后,肖某并未办理赵女士孩子上学的事情,却谎称事情正在办理,让赵女士安心等待面试通知。

  为了让赵女士彻底“安心”,肖某通过制假人员制作了赵女士女儿的“录取通知书”。直到开学,赵女士女儿带着“录取通知书”去学校报名时,被告知未被录取且该“录取通知书”系伪造,才知被骗。

  据了解,在这两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夏某、肖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诈骗罪。目前二人已被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李翰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录取通知书 家长 孩子

上一篇: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