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白南路附近停车场内脚手架近2年没拆 市民多部门投诉遭“踢皮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4 10:32: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1.jpg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楼体有瓷片脱落,为安全期间进行维修后及时拆除是非常正常的事。然而,位于太白南路与科技六路交汇十字西北角的停车场一处脚手架,在排险后不拆除长达近2年时间之久,不仅给业住出行、车辆停放带来不便,架子长时间矗立自身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业主多次向物业、街道、城管等部门反映,相互之间“踢皮球”,至今未果。

52.jpg

  令业主反感的脚手架

  6月4日,在位于太白南路与科技六路交汇十字西北角的停车,远远就能看到一处脚手架高约一层楼,面积约二十平方米。

  由于架子不仅建在停车场处,给过往行驶的车辆带来极为不便,特别是两车汇车时,根本无法交错,只能一辆过去另一辆车才能行驶。一位司机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家是小区商铺的业主,本来停车场停车就比较拥挤,每次行车都被这个架“卡脖子”,更可气的是这个架子已经存在快两年了,他向物业反映多次,一直没有人来处理。脚手架距离小区出入门不远,居民出门只能从这个架子下面钻。

  市民李女士介绍,她就在小区里面居住,每次上下班,都要从这个脚手架下面钻来钻去,刚开始已为这个架子是维修使用的,但没想到一直存在了快两年,她还专门问了其它业主,这个架子矗立在这里干什么用?很多居民都不清楚这个架子是干什么的?为什么立了快两年的时间?李女士气愤的说,小区环境靠大家,特别是停车场周边,是小区的商铺经营的地方,代表着小区的形象,是业主活动比较频繁地方,矗立这么个架子实在不应该。

53.jpg

  多部门反映“踢皮球”

  提起这个脚手架,胡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这个的业主,她们家的商铺正对着这个脚手架。2018年10月,由于建筑外墙有少量的外墙瓷片脱落,当时有人搭起了这个架子进行维修。为了过往人员的安全,维修是件好事,她们都非常支持,但没有想到维修完后,架子就没有及时拆除,一直矗立这里快两年。脚手架不拆除,直接影响了停车,影响了她们的生意。时间长了,脚手架不仅给停车场过往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长时间的矗立,没有人维修,脚手架的自身安全成为更大的隐患。

  胡女士介绍,她半年前就发现了这个闲置的脚手架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多次向小区物业办、丈八沟街道办事处、高新区交住建局、城管执法、市民热线反映此事,都没有解决问题。

  6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该物业负责人刘经理介绍,她是去年4月份新任的物业经理,她来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架子了,具体什么时候脚手架矗立起来的,她不太清楚,可以肯定的是时间很久了。

  刘经理介绍,这个架子业主反映的比较多,她进行过调查,这个脚手架是当时业委会组织人员架设对墙体瓷片脱落进行维修时使用的,使用后就一直矗立在那里没有拆除,物业办协调多次,业委会人员要求谁拆除谁写“瓷片不再脱落保证书”。刘经理介绍,这个保证书只是个拖词,一方面他们物业去年请专业的队伍对小区楼体外瓷片进行排险,特别是脚手架上面的危险进行专门两次排险,排险结果都上过政府相关部门,为以防万一,物业还进行了商业保险,如果有意外发生,她们物业公司也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承担责任。另一方面,小区楼体是瓷片,周边有几万平方的面积,为何单单在停车场处和小区出入口附近架起一个不到二十平方米的脚手架,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却又迟迟不拆除。

  刘经理介绍,脚手架的存子,引来商铺业主和小区业主的不满,丈八沟街道办事处、高新区住建局、城管执法等部门前来调查和协调过,她们也积极写了情况说明,只是业主委员会要求谁拆除谁写“瓷片不再脱落保证书”,导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现在业主委员会主任也辞职了,她们也无法联系谁是负责人?事后,记者多次联系业委会其中一名负责人,多次电话联系一直没有人接听。

54.jpg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辖区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确前往协调拆除,从城市管理来讲,这个脚手架的确影响市容,应该拆除,但是业委会坚持让写保证书,作为执法部门怎么可以写保证书呢?事后只能让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其它政府部门来协商处理。记者联系到丈八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他介绍,作为街道办只能协调不能强制执行,因为“保证书”的问题,他们也跟住建局协调多次一直没有结果,事情一直拖着。现在多位市民又来反映,他们也会积极再想办法进行协调,希望能够及时解决。

  采访中,业主刘先生介绍,脚手架问题对于各政府部门来讲是一个小问题,但对于市民出行、停车来讲却是个大问题,快两年时间里,几个部门解决不了一个小小的脚手架,是管理能力问题还是相互推卸责任踢皮球的问题,作为普通老百姓真的不好评价。

55.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场 脚手架 市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