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干货! 2020年陕西省直招士官权威解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4 10:32: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据陕西省征兵办消息,近日,“三秦国防”发布了《陕西省2020年直招士官今起报名!(含招收专业)》,小编收到了很多关于“直招士官”的问题留言,今天,小编专门邀请了省征兵办负责直招士官的参谋来解答!

  问:什么是“直招士官”?

  答:“直招士官”,是根据部队需要,面向社会从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具有特定专业或技能的适龄青年,到部队服现役。

  问:直招士官有什么条件?

  答:招收对象所学或者从事的专业应当符合部队需要。其中,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专业所在高校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当未婚,男性不超过24周岁。

  中共党员、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予以招收。

  问:直招士官有哪些程序?

  答:直招士官程序为:①网上报名→②体检政考和专业审定→③审批定兵和役前教育→④签订协议和交接运输。

  我省直招士官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等工作由各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

  问:直招士官对专业有什么要求?

  答:直招士官专业主要为计算机、通信、机械设计制造、机电设备、汽车制造、护理、临床医学、电子信息等,不同省份、不同年度招收的专业、人数有所区别。一般直招士官工作开始后,可在全国征兵网查询到各省份直招士官的专业条件,各省级征兵办也会发布详细的招收信息。

\

  2020年陕西省直招士官请参考:陕西省2020年直招士官今起报名!

  问:直招士官服现役期间可以提拔为干部吗?

  答: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问:直招士官提干考试有哪些科目?

  答:直招士官学历分为大专和本科,本科毕业的能参加提干考试。

  提干考试科目:大学语文150分,科学知识综合150分(高等数学50分、物理25分,化学25分、历史25分、地理25分),军政基础综合200分(军事基础120分、政治理论基本知识80分),大学英语100分。

  问:如果同时符合义务兵和直招士官条件,当义务兵好还是直招士官好?能不能一起报名?

  答: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两者的差别主要在于服役年限,直招士官的服役年限较长,稳定性较强,一般要求至少中士服役期满才能退役。义务兵服役2年,服役期间领取津贴,数额远低于士官工资。

  “一年两征”实施后,直招士官和义务兵同步征集,如果因专业不符合或名额受限没有被征集为直招士官,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

  问:直招士官服现役时间是怎么规定的?

  答:规定明确,应当至少服现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

  未满规定服役年限,个人坚决要求退出现役,经说服教育无效的,按义务兵退伍处理。

\

  问:做退兵处理的直招士官权益怎么保障?

  答:做退兵处理的直招士官,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注销其入伍手续,公安机关应予以落户。原是从学校招收入伍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原学校应当接受其档案,执行其同届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原是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原单位应当准予复工、复职,补发其在部队期间的工资、奖金和各种补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直招士官 征兵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