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伙因打架被玻璃酒瓶刺入颈部 医生奋战2小时救回他的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4 10:39: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位年仅33岁小伙因打架被玻璃酒瓶刺入颈部,顿时血流如注,危险万分,幸好经过抢救,目前正在医院康复中。急诊医生提醒,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许多人容易急躁冲动,脾气常常也会变得暴躁起来,希望大家都能控制情绪,减少意外伤害的发生。

  事情发生在5月31日凌晨,被120送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时,患者情况已经十分危急,检测血压100/60mmhg、脉搏110次/分,一度出现了休克症状。

  颈部是血管神经集中区域,该区域受损,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会诊后表示,根据患者的受伤时间,出血症状,生命体征等检查结果,考虑患者较大血管受创可能性大,患者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甚至死亡。医师迅速制定抢救措施,开放抢救绿色通道。手术中,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徐大道主任经过仔细探查,发现主要出血位置在“颈内静脉”,可见颈内静脉上有一较大裂口。而颈内静脉主要收集头部大部分静脉血,是一根十分重要的血管,它的破损会造成非常巨大的出血量,在短时间内就可达致死量。一位60Kg正常成人血容量大约为4000-5000ml,急性失血在800-1000ml就可能引发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出血终于止住了,手术非常顺利,患者术后安返病房,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大家连夜奋战终于挽救了一个年轻人的生命。

  医生表示,夏季往往吵架、打架等事件多发,经常有人受伤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人的情绪往往与气温密切相关,因为气温的变化会影响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故人在寒冷天易懒动少语,而高温季常烦躁易怒。因而,炎炎夏日,许多人容易急躁冲动,脾气常常也会变得暴躁起来。因此,提醒大家学会控制情绪,换位思考,多体谅他人,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样能够多了一份理解,也少了一分脾气。同时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加水果和蔬菜摄入,补充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脾气也有改善作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