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历经700多天追回470万血汗钱 西安高新公安被群众“表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4 11:02: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2日上午,西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收到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受害群众将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坚持不懈,历经近两年成功破获曹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2018年12月,辖区群众叶某某到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西安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某某(男,49岁,陕西西安人)假借“投资项目”为名,骗取投资人信任,募集资金达四百余万元。

  接警后高新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并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先后四次往返西安、苏州等地,调取涉案公司资料、查询账户及支付凭证,及时固定证据。经深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具有一定网络技术,投资人所使用的“某某理财”P2P软件就是其自主开发的,以便于隐匿自己犯罪行为。为深挖证据,民警克服多重困难,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的犯罪证据。

  4月24日,潜逃近两年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在高新区某酒店内被抓获。经讯问,嫌疑人曹某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到案后,专案组民警本着打击犯罪和追赃挽损并重原则,对其讲明政策,希望他能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争取宽大处理。经过专案民警不懈努力,曹某某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同意退还全部涉案资金。

  目前该案涉案470万元已全部追回并依法退还给受害群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锦旗 追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