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持续飙升!6月7日开始陕西多地将有雨水天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6-04 17:57:39
[摘要]4日白天,我省持续晴热天气,日出后各地气温迅速飙升,截至16时,全省有61站出现了35 ℃及以上高温天气,并有21站超过了37℃,高温主要集中在陕北中东部,关中大部及商洛、安康等地。

  4日白天,我省持续晴热天气,日出后各地气温迅速飙升,截至16时,全省有61站出现了35 ℃及以上高温天气,并有21站超过了37℃,高温主要集中在陕北中东部,关中大部及商洛、安康等地,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榆林吴堡县38.7℃,西安36.6℃。

  5日是芒种节气,芒种是谷类作物耕种的节令,晚稻在这个时节该种了,也是北方地区小麦收获之时。本周我省大部天气晴好,有利于冬小麦乳熟和收获晾晒,预计从7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雨水增多,建议夏粮成熟区及时收获晾晒。夏季会出现强对流天气,种植户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应对。

  最新预报显示,受西北气流影响,5到6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有高温天气,7日受西风槽影响全省云量增多,西部有降水。建议大家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及时补水,注意防晒。

  天气趋势:

  6月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黄河沿线、关中大部、汉中局地和安康部分地方有36-38℃高温天气,关中局地可达39℃以上。

  6月6日:陕北、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西部局地有阵雨。关中东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陕北大部有5-6级偏南风。

  6月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汉中西部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有6级偏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芒种 高温 雨水

上一篇:西安建章路车辆违停严重 市民吐槽:公交车都没法进站 下一篇:再免20%!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第六轮减免承包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