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鸣路路面塌陷惊现墓道? 曲江新区:是现代窑洞 将回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4 19:14: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3日下午,西安市长鸣路南三环处一路段塌陷,随后交警部门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到了6月4日上午,该路段仍处于交通管制状态。有消息称塌陷下方是个墓道,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曲江新区管委会获悉,塌陷下方为现代窑洞。

  道路塌陷致长鸣路实行封路管制

  6月3日下午5时许,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发布消息:长鸣路向南三公里处路面出现深坑涉及面积较广,整个东西路面底层形成路面空洞,路面暂时缩减,由原本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重型车辆请择路绕行。经过初步查看坑下出现墓道,具体情况要等待专业部门核实后进行下一步工作。

  3日晚10时许,西安交警发布消息,长鸣路南三环处路面塌陷出现一洞口后,立即报市政部门前往查看。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到现场后,下到洞内发现内部塌陷严重,呈东西方向,横跨长鸣路,路面行驶车辆经过比较危险。民警在现场对重型车辆进行劝返,随后市政部门将洞口施工围挡。交警部门对长鸣路实行封路管制,解除时间等通知。请途径此处的车辆提前择路绕行,避免拥堵。

  6月4日上午7时36分,曲江交警再次发布交通提醒:“因长鸣路道路中断,曲江大队提前分流过往车辆,协调相关部门连夜抢修,请途径此处的车辆提前择路绕行,避免拥堵,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news_fz_20200604192154_0d2284ca7dfb70f08e3fb8a4d767fc0536ee6d72.jpg

6月4日上午7时许,市民刘先生驾车经长鸣路送妻子前往长安区上班,刚过绕城高速高架桥下就看到车辆纷纷掉头,得知是前方道路施工,全部车道已经封闭。不得已,他原路返回绕行雁翔路、雁引路,多花了40分钟才将妻子送到了长安区大兆街道。

  令他疑惑的是,明明道路已经封闭,但是他开车从南三环辅道进入长鸣路向南行驶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任何提示,也没有任何指示牌,等到了跟前才无奈掉头。同样的疑问李女士也有,她认为长鸣路南段两侧村庄较多,附近没有绕行的道路,一旦驶入就得掉头原路返回,为什么不能提前设置指示牌呢?

  刘先生告诉记者,上午8点30分时听说长鸣路交通已经恢复,便开车从长安大兆街道沿长鸣路返回,一路从安哑路经西安市殡仪馆至塌陷路段附近都没有任何提示,到了封闭点再一次折返,绕行到雁引路。他觉得,既然道路中断了就应该在长鸣路南段南北两头都及时设置指示牌,提前疏导,避免车辆多跑冤枉路,“到了施工点才看到指示牌已经晚了”。

news_fz_20200604192154_3b462cb4d8a5c4a6deb636cd24312bb2d260b385.jpg

记者走访:现场紧急抢修 官方回应是现代窑洞并非墓道

  6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塌陷现场,在塌陷处前方2公里处,道路便已封闭管制,并有交警指挥交通进行提醒分流,但依旧有车辆继续向前进。在塌陷处北侧约0.5公里处,整条道路用铁皮挡板隔开,只有电路车或行人能通过,车辆无法通过。但依旧有司机下车拆下隔离护栏要强行通过,遭到现场工作人员劝阻。

  记者步行至塌陷处,现场围挡起来正在抢修作业,向坑内填土,不断有路人爬在围挡缝隙向内张望。现场有工作人员说,其实就是普通的道路塌陷,并不是墓道,而是窑洞,现在要用土方将洞填好。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附近有山,多年前的居民修建窑洞居住,后来就废弃不再使用,窑洞就在地下两三米的位置,这个窑洞高约3米,宽度大概有3.5米。

  6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曲江新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确认此处是一处现代窑洞。记者从曲江新区管委会获悉,3日下午,长鸣路路面出现地面塌陷现象,地下有一深坑,4日中午已经联系文物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在坑道底下看到了一些塑料垃圾和普通砖块,进一步分析确认坑洞不是古代墓葬的墓道,而是现代窑洞。目前,市政施工人员已经将路面开挖,准备进行回填,将尽快恢复道路交通。有关具体塌陷原因,目前仍在调查。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news_fz_20200604192153_8927c43c0ff4e01181eefc5025351ecf30cd7e6d.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鸣路 塌陷 窑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