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办经适房”骗局再上演 西安69岁老太被骗12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5 06:58: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2977_副本.jpg

  通过朗悦华庭置业有限公司办理经适房,多人被骗,办理公司人去楼空,目前西安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已立案。

  69岁老太被骗12万

  张女士去年在网上看到了可以办经适房的信息,由此联系到西安朗悦华庭置业有限公司,“他们公司的负责人沈某说3个月就可以办好,去年7月9日,我一笔交了7万元。交钱后,刚开始还接电话,后来慢慢就失联了。”张女士说,因为沈某失联,去年11月,她去法院咨询准备起诉,这才从法院获悉,朗悦华庭公司已经注销,随后便报警,12月,沈某的公司改名后又搬了地方,联系了一次之后便彻底失联。

  王先生2018年添加了业务员微信,但一直没相信,“直到2019年6月9日,沈某带着我们好多想买经适房的人,一起去鸿基新城看房。一般人都进不去,沈某和他们的工作人员王某带我们看了房还给我们讲解了户型,从那时起我便信以为真,当场就刷卡交了8万元。”昨日,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沈某的办公场所变了多次,最后的办公地点是在高新四路的亮丽商务综合楼28楼。

  李女士说,她有经适房指标,但是没有房源,“沈某说他哥哥在房管局工作,去年我分三次付给他7万元——4月份先后分两笔支付了6000元和2万元,6月又交了4.4万元,合同约定9月办下来。我当时也被带去鸿基新城看房了。”

  邓先生上当受骗更早,2018年11月便交了7.6万元,约定9个月办好,到了2019年8月仍没有动静,“从那时我便去朗悦华庭公司闹了好几次,沈某怕我把事情闹大,陆续给我退了一部分。”邓先生说,直到今年初,他一共要回来了6万元。

  69岁的郭女士是目前能联系到的受害者中被骗金额最多的,“去年3月交了3万元,7月又交了9万元。”郭女士说。

1142978_副本.jpg

中介公司已人去楼空

  今年4月结清了物业费

  6月4日,华商报记者陪同多位受害者一起来到了位于高新四路的亮丽商务综合楼,28楼原办公场所已变成其他公司,一周前刚搬入,新租户也不了解朗悦华庭和沈某的情况。随后,记者来到亮丽商务综合楼客户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沈某的公司在物业登记的信息是房产信息咨询公司。2019年7月搬来,后来就搬走了,今年4月物业费等结清,之前也有受害人来这里找过沈某和朗悦华庭公司。

  工作人员联系了之前朗悦华庭所租办公室的房东,房东说,物业费等是租户交的,之前房屋里人去楼空时留下的桌椅等办公物品也是租户自行处理了。

  前员工:带着大家看过房

  经适房没见办成过

  记者多次拨打沈某手机,无人接听或被挂断。随后,受害者当记者面联系了朗悦华庭之前的工作人员王某。王某说,沈某除了高新的公司外,在北郊也有个公司,去年8月自己发现公司有问题便离职了。“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也没有给我。据我所知,北郊公司被骗的有几十个人,高新这边有一二十人,最多的受害者被骗了12万,我在高新的公司待了有五六个月,8月走的时候,只要经我手的人,我都让大家去退钱了。我走了后,沈某还弄了大半年,最近的情况就不知道了。”

  王某说,去年6月在鸿基新城看房时自己也在场,“沈某不知道从哪弄了一大串钥匙,带着大家看了四五套房。沈某给我们承诺的是,每套房子定好价钱,我们可以自己加价,和客户多谈的几千元事成后都是我们的,相当于提成。但就这他也没兑现过,因为经适房一套办成的都没有,公租房倒是有几个住进去了。”

  高新经侦:已立案侦查

  6月4日下午,多名受害者联系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号,均无人接听。随后,华商报记者和受害者联系高新经侦值班室电话,值班民警说,目前已经立案,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受害者可以登记信息后6月5日上午来咨询进展。

  李女士说,她在5月20日拿到了立案告知书。在李女士提供的立案告知书上,记者看到,西安公安高新分局5月8日告知李女士,关于该局侦办的沈某涉嫌合同诈骗一案,该局认为符合立案标准,现立案侦查。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经适房 华庭朗悦 骗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