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3位5月摇号买房亲历者:定位准、不盲从、意志坚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党兰 张毅 2020-06-05 07:31:02
[摘要]刚刚过去的5月,西安楼市可谓迎来了迟到的“小阳春”。据不完全统计,5月共有29个项目推出6720套房源,其中约有1 3项目需要摇号,并且创下了摇号以来的最低中签率2.1%(大华公园世家)。

  刚刚过去的5月,西安楼市可谓迎来了迟到的“小阳春”。据不完全统计,5月共有29个项目推出6720套房源,其中约有1/3项目需要摇号,并且创下了摇号以来的最低中签率2.1%(大华公园世家)。

  怎样才能尽快买到合适的房子,我们采访了3位5月份摇号买房的亲历者,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定位明确 就别再犹豫

  买房人:张悦,32岁,刚需家庭,在高新区从事投资行业。

  买房现状:已于5月25日摇中万科·翡翠国宾项目,并顺利购买了160平方米的房子。

  “今年疫情期间突然萌生要买房的想法。”张悦坦言,之前自己带着孩子和父母同住,并未关注房地产市场。可能与从事的行业属性有关,在疫情期间她敏锐地察觉到,这段时间的房价不会大涨,再加上疫情引发的今后自住的需求,她果断走上了看房买房的道路。

  不同于一些盲从的购房者,张悦从一开始的买房计划就很明确,“我就想买个地段好的,不喧闹但也不能离市中心太远,另外就是品质好、物业好的房子。”遵循这几点需求,她很快选定了几个项目:华润置地·悦府、万科·翡翠国宾、中海·曲江大城以及万科·雁鸣湖。“我觉得这几个项目都不错,大品牌房企在各个方面还是更有保障一些。但是华润置地·悦府和中海·曲江大城,四五月份的时候都没有合适的房子。万科·雁鸣湖虽然也不错,但是离我上班的地方确实有些远,综合对比下来,刚好翡翠国宾有房源出来,并且也在高新区,就毫不犹豫地登记了。”沾了刚需家庭的光,她很顺利摇上号并选上了房子。

  买房建议:从开始看房到买到合适的房子,我总共用了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我的需求明确,所以就不再犹豫。我买房之前也咨询过一些朋友,有的人买房为了娃上学,有的为了上班,还有的啥都想顾上。我觉得买房定位一定要明确,在能力范围内抓住最主要需求点就行。

  ■不扎堆不盲从 顺势而为

  买房人:王雪,女,34岁,普通家庭,从事培训行业。

  买房现状:5月份参与了天地源·大都会项目的摇号,未摇中,目前已改变策略寻找合适房源。

  王雪一家三口住在天地源·曲江香都99㎡的小三室。从去年底开始,她与老公就商量着要买房。“房价涨的有些出乎意料,我们是改善和投资双重需求。”刚开始他们想在高新区购置一套二手房用于资金保值,看过一段时间后果断放弃,开始走上直接改善换房的买房路。

  “我们想换个130-140㎡的大三室或者小四室。三月份开始,看过不少项目,也有不少热盘,像天地源·大都会、华润置地·曲江九里,但是都太火了,根本摇不上。”在与家人商量后,他们决定不再扎堆,而是将目光又投向了奥体板块和高新三期。“考虑奥体板块主要是最近签约了铁一中,以后娃上学有个好学校。高新三期的话,是看重今后的发展潜力。”在这两个区域中,他们计划选择品牌房企,周边有好学校,或者交通便利,都可以。

  最近几天,他们把奥体板块的几个项目都看了一遍,6月份有一批房源要出,他们计划再去看一下高新三期的项目,在这两个区域中对比过后再做取舍。

  买房建议:从去年底开始打算买房,我和家人的买房理念在不断被刷新。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参与摇号买房真的是碰运气,尤其是那些千人摇项目。如果不着急买,跟着摇也可以,如果着急买,还是建议有其他准备。身边有的人,摇一年也没买上想要的房子。我坚信,不去扎堆,很快就能买到自己意向中的房子。

  ■看中的项目 要意志坚定

  买房人:廉女士,34岁,未婚,从事广告媒体行业。

  买房现状:摇号一年半,终于在5月24日摇中御锦城项目,并顺利购买了106平方米的房子。

  “我是购房小白,但是一旦认准的事情就会坚持到底。”廉女士回想起这段买房经历,感慨算得上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去年初,廉女士决定在西安买房。“在了解了许多楼盘的位置以及周边配套之后,我最终选择了御锦城项目。谁知项目太火,逢开必摇。”2019年3月开始,她开始了御锦城第一次摇号,由于是未婚,不属于刚需家庭,所以摇中的概率很小,不出意料未摇上。同年的6月、10月以及今年的3年,她多次在御锦城项目提交资料,最后都是没有摇上。她坦言,每次摇号对于在外地工作的她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由于她人在北京工作,有次因为是替补,她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可惜最后还是没有选上。

  “不是没有想过换项目,只是觉得御锦城项目不管在位置上还是性价比上都比较符合我的要求。”5月份她终于如愿以偿的摇上了。

  买房建议:从最初的意志坚定到最后的摇中,我也有过心理斗争,也曾想着要放弃,但最后的坚持让我买到了心仪的房子。我觉得,在买房路上一定要对项目有足够认可,才能坚持不懈的摇下去。

  小结

  据不完全统计,5月份西安线上登记的人数达到了35000人,整体去化率提高到了71%,较4月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其中有9个项目取得100%去化,分别为华润置地曲江九里、高科绿水东城、雅居乐湖居笔记、万科澜岸、碧桂园·文景府、天地源曲江香都、御锦城、万科翡翠国宾、龙湖景粼天序。

  美城股份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分析,下半年西安整体的房价还会继续抬升,但是购买力方面,如果调控政策不放松,没有办法刺激新的需求,销量在下半年可能会有一个回落,改善型的楼盘会继续打折。 华商报记者 党兰 张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房价 中签率

上一篇:西安部分幼儿园下周一开学 部分家长在观望孩子暂时不入园 下一篇:今日芒种高温继续 7日起我省将迎雨水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