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躲西藏3年日子太难熬 男子为求心安忍不住投案自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5 10:47: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为“蓝剑”行动再添战果!

  2017年4月14日,嫌疑人符某在西北一印家属院内,因琐事与张某发生厮打,在厮打过程中符某使用菜刀将张某头部砍伤,而后,符某逃逸。经鉴定张某的伤势为轻伤。抓捕行动就此展开......但符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归案后的符某交代,3年来他一直躲藏在外,不敢使用身份证、手机和电话,也不敢住宿宾馆,只能混迹在城市角落度日。

\

  时任该案办案民警乔煜,对这半截子的案件心有不甘,他和警区的同事对符某的家庭情况、生活轨迹、亲属关系进行了汇总分析,数次前往咸阳礼泉登门耐心给其父母分析利弊、设身处地的帮助家属算清亲情帐、经济帐, 试图使其明白只有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由于工作调整,乔煜调到了别的岗位,交接时,他将案卷放到接班民警董宸翰的手中,叮嘱他再加把劲。

  2019年7月,董宸翰得知符某的母亲因病住院,他和民警王博涛当即赶往咸阳去探望,并在医院周围进行了蹲守,但符某并未出现。

  2020年1月公安部“云剑”行动收官在即,纺织城派出所副所长刘海平带领民警王博涛、董宸翰、孟鸿宇再次到礼泉驻扎1个多礼拜,摸排线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

  在不懈努力下,2020年5月31日,符某主动到纺织城派出所投案自首,详细交代违法犯罪事实,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处理。

  符某交代,5月份他偷偷回家看了父母,家人告诉他公安局的警察隔三差五就往家里跑,东躲西藏的日子不好过,劝他还是去投案自首,求得心安。面对亲情,符某幡然醒悟逃亡不是出路,投案才是正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华商报记者宁军 通讯员 陈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自首 潜逃 公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