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满满“烟火气”!宝鸡小餐饮经济逐渐回暖

来源:宝鸡日报 时间:2020-06-05 12:00:0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受疫情影响,我市小微餐饮企业曾经营困难。为此,市县区政府部门采取多种办法,助力小餐饮经济复苏。中国红歌形象大使、从宝鸡走出去的知名民歌歌手兰妮儿,还主动当起了小微餐饮门店代言人。那么,我市小餐饮企业经营复苏情况如何?近日笔者走上街头进行了了解。

  宝鸡,小餐饮经济逐渐回暖

  商家出店经营“烟火气”足 上座率高

6月1日下午6时左右,在高新区和谐路附近的烧烤店,笔者看到店里人头攒动,商家把桌椅都摆到了店外,客人们吃得热热闹闹。“进入夏季,烧烤生意很火,最近每晚的上座率都不错,常常到夜里12点多才关门,营业额也比3、4月份多了几倍。”一家烧烤店老板高林录说。最近,我市出店经营的餐饮企业不在少数,食客们把酒言欢,处处人声鼎沸,浓浓“烟火气”让城市充满生机。

餐饮.jpg

  企业复工,学生复课,生活回归正常

选择在外吃早餐的人也越来越多

6月2日早7时许,笔者来到市区太白路一家豆花泡馍店发现,里面坐满了食客,老板忙着招呼、端饭、收碗。“我都在这里吃了七八年的早餐了,味道好,咱宝鸡人就好这一口。”在附近上班的雷亮斌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他告诉笔者:“刚复工那会儿,大家都很谨慎,我在外就餐也是自带碗筷,慢慢在外就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商家们每天也对餐具认真消毒,所以我很放心。”

餐饮2.jpg

  采访中笔者发现,小微餐饮经济逐渐回暖,一些门店还在原来餐饮的基础上拓展经营品种,营业额不断增长。市区英达路上的一家羊肉泡馍店里,除了中午和晚上正常营业外,还增加了早餐供应。该店负责人说:“早上我们供应早餐,卖水盆、羊杂汤、胡辣汤等,来就餐的客人非常多,有时候一早上光水盆就能卖近100份。”

  政府补差额多措并举助经济复苏“宝鸡大环境是安全的,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市上针对小微餐饮出台了一系列减租减税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看来,我市餐饮企业经济正在逐渐回暖,而且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与电子商务科科长高姜明说,针对小微餐饮业,市上还调整了相关务工人员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


来源:宝鸡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餐饮 烟火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