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35家事业单位进陕师大直招208人 教师岗占200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6-05 13:24:52
[摘要]6月5日,西安市人社局组织35家事业单位,共计103个岗位到陕西师范大学直接招聘,计划招聘208人,其中综合类岗位8个,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00个,招聘对象主要以2020届硕士研究生为主。

news_fz_20200605133200_d6849b54df9656bf4f818fa0e08a7cb84f6671de_副本.jpg

6月5日,西安市人社局组织35家事业单位,共计103个岗位到陕西师范大学直接招聘,计划招聘208人,其中综合类岗位8个,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00个,招聘对象主要以2020届硕士研究生为主。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进校园招聘效果,西安市人社局、教育局于日前专门走进陕师大直播间,在网上宣讲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基础教育三年行动以及中小学教师招聘政策等有关情况。

  2020年将通过多渠道招聘7172名教师

  今年是西安市组织教师招聘规模最大、批次最多的一年,全年计划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7172名。截至6月5日,全市已招聘教师2319名,正在招聘3919名。下一步还将按照编制备案制政策发布一批教师招录计划。

  为实现3年招聘基础教育教师2万名的目标,西安市通过进校园招聘、免费师范生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招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岗教师招聘等多种渠道,为基础教育补充教师队伍。

  今年以来,西安市已经统一发布了3批教师招聘公告,航天基地、浐灞生态区、经开区、航空基地等开发区先后开展教师招聘工作。

  试行“先面试后笔试”新模式

  总得来看,今年西安市教师招聘有一大特点:在“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试行“先面试、后笔试”模式,即资格审核后,由招聘学校先行自主组织面试,按照1:5的面试通过比例进入笔试,最终按照笔试成绩录取。“相较于以往的‘先笔试、后面试’传统模式,这样更能保证招聘老师的授课水平。”今年试行新模式的学校涉及19所,共143个招聘计划。

  “今年西安市大规模招聘教师,人社部门在提高教师质量上下了功夫,开展了数次高层次教师招聘工作。同时将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用人权下放到学校,由学校自主确定人选,人社部门开通‘直通车’,为其直接办理聘用手续”,既补充教师数量,又有效保证了招聘教师的业务水平。此外,西安市人社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将面试权限下放到区县,进一步提高招聘工作效率。

  “先上岗后考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2020届以及2018、2019届为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我们取消了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限制,严格落实“先上岗、后考证”阶段性措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等7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明确规定,尚未取得教师资格的高校毕业生先上岗的,不宜独立承担一门课的讲授任务或幼儿园带班任务。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招聘 教师 就业

上一篇:男子持枪抢劫逃亡23年 因未佩戴头盔被灞桥交警查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