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科技助残 2019年陕西省1869名贫困残疾人配置康复辅助器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5 17:12: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时下最先进的辅助康复的机器人,穿上之后残疾人可以体验和健康人一样走路的感觉;高科技的3D打印鞋垫,可以根据残疾人不同需求,打印出最适合的鞋垫模型,再制成私人定制版的鞋垫……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获悉,在高科技助力下,2019全年我省公益项目共惠及1869人,让这些贫困残疾人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在截肢之后能免费安装假肢,现在还能下地干农活。”家住西安市周至县终南镇豆山村的亢文春2004年在车祸中失去了右腿,截肢之后,一开始花了一万多元安装了假肢,两年后假肢就需要更换,他了解到了民政部门的“福康工程”,面向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康复辅助器具,“我就提交了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证明,随后的假肢都是免费更换的,给我减轻了很大的负担,真正享受到了实惠。”

\

  为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探索前沿科技产品,助力公益项目实施,形成以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和创新助残扶残服务模式相结合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业态,陕西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科技助力,精准助残”康复辅助器具宣传推介展示服务活动6月5日召开,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了解到,2019全年公益项目共配置康复辅助器具2404件,惠及1869人,项目资金883.99万元。

  今年该中心还将精准实施“民康计划”,免费为城乡贫困残障人安装假肢、矫形器、助听器、轮椅、生活椅等康复辅具;积极实施“福康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免费为贫困残障人进行辅具配置或康复治疗;扎实做好荣军配置服务,为革命伤残军人或荣军机构配置电动轮椅、腰围、拐杖、助行器、助听器、助视器等康复辅具,让贫困残疾人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陈团结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助残 残疾人 康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