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正能量!看到居民家浓烟滚滚 施工人员冲上楼灭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5 22:03: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4日,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高攀一行,专程来到中建七局四公司新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将一面印有“大火无情人有情 见义勇为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至项目部,对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工友救火和救人的事迹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今天来这里专门感谢你们的爱心之举,危机时刻你们展现了央企担当,正是你们的及时挺身而出才使得火灾没有酿成大祸。”说起当时的情景,高主任仍然非常激动。

  陕西省五建家属院改造由中建七局四公司负责施工,6月1日下午,该公司项目部管理人员赵冲照常来到陕西省五建家属院施工现场巡查,突然听见楼上有人呼喊着火了。抬头一看,五楼的厨房处浓烟滚滚。赵冲立即带着两位劳务工友拿着灭火器冲上五楼,不顾蔓延的浓烟,快速找到着火点,把火扑灭。

  火灾扑灭后,赵冲发现屋内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老大爷因烟火熏呛,此时已昏迷不醒。赵冲一行又迅速将老大爷抬至室外。不幸中的万幸,老大爷在呼吸了一会新鲜空气后终于醒了过来,赵冲与工友们这才放心地离开。此时,消防队员匆匆赶来,而距发现火情已过去了二十分钟。

  火灾是怎么引发的呢?这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做饭中途睡着了,锅着火,引燃灶台。

  据了解,陕西省五建家属院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左右,小区内部分供水、供电、和供暖等管线管道老化严重。整个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且入口尺寸较小,道路狭窄,缺少消防回车场地。如果火灾没有及时扑灭,将引发不可预料的后果。

  “幸好有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一名社区居民感慨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孙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浓烟 救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