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全驾驶顺口歌上了站房文化墙 驾驶员:立马有了安全味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5 23:16: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已经到来,为了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西安市公交集团第五分公司八车队对150路公交调度站站房进行了改造,在原本普通的环境里注入了一份“安全元素”。

  据车队书记郝涛介绍,被改造的是150路创汇社区调度站的职工休息室,平日里除了作为职工们换班时的休息场所,车队更多的用来做日常安全培训使用,“安全例会、违章驾驶员恳谈会、安全警示日都在这里进行。”可长期同一种形式的培训略显枯燥,也不便于加深驾驶员理解和记忆。恰逢安全月到来,如何让安全行车入心入脑,如何使车厢服务锦上添花,成为了车队提升安全管理的新课题。

  经过两天的设计与安装,6月4日上午,站房休息室“升级”成功。“底线依平安、品质靠服务”十个醒目大字位于休息室墙面正中,伴着两侧立柱上内容为“着装端正彰礼仪、语言谦逊显礼貌......”的服务标语,时刻提醒公交驾驶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同时搭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等敬老用语,提示驾驶员们关爱各个年龄段的乘客,展现公交服务新风貌。此外,郝书记还原创了一首《驾驶员安全行驶顺口歌》挂于休息室一侧,不少驾驶员看到后都跟着读了起来:“公交驾驶员,职业不一般,依线运乘客,责任大于天......”55岁的150路驾驶员白永岐表示,顺口歌简单易懂,读起来朗朗上口,“跟儿歌一样,便于记忆,而且读了之后这安全气氛马上就出来了。”说话间,白师傅拿出手机,和站房合起影来,“发个朋友圈给其他线路的同事看看,论‘安全味儿’站房,风景这边独好。”

  据悉,除150路调度站以外,五公司所辖的50多条线路站房和休息室基本都拥有类似的安全元素,绝大部分站房还配有电视、电脑等多媒体设备。安全月期间,五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安全服务水平,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 公交车 文化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