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蓝田县垃圾焚烧厂每天处理2600吨垃圾 1吨垃圾能发480度电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20-06-06 07:47:23
[摘要]工作人员隔着巨大的玻璃墙,像“夹娃娃”机一样操作着设备,将堆积如山的垃圾“抓”起,投入焚烧炉。

\

  垃圾焚烧厂工作人员操作着设备,将垃圾“抓”起,投入焚烧炉。

  6月5日,西安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蓝田县垃圾焚烧厂举办,10家单位成为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变废为宝

  1吨垃圾能发480度电

  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现场为10家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态环境志愿者分批参观了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之一的蓝田县垃圾焚烧厂。走进厂区,绿化区的植物郁郁葱葱,叶面十分干净。大家先后参观了垃圾发电运作模型、中央控制室等。在吊机控制室,工作人员隔着巨大的玻璃墙,像“夹娃娃”机一样操作着设备,将堆积如山的垃圾“抓”起,投入焚烧炉。

  据垃圾焚烧厂副总经理屈磊介绍,这里的垃圾主要来自曲江、雁塔、长安、蓝田等地,目前每天处理2600吨垃圾,含渗滤液400吨,占全市的26%,每进场1吨垃圾,可发电480度,供三口之家使用3个月。曲磊说,垃圾车进厂先称重,接着再发酵,发酵后投入炉膛,850℃的高温可遏制二恶英产生。垃圾中的污水经过处理,排放到中水系统。

  据了解,该厂自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垃圾进厂,提前60天完成工程建设,创造了同等处理规模建设时间最短的纪录;累计接收垃圾量约46.7万吨、实现发电量约2亿度。目前,已累计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3368人次,为传播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的环保知识,传递绿色理念贡献了力量。

  积极参与

  做建设美丽西安的行动者

  当日,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以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来,做建设美丽西安的行动者。

  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自觉养成文明餐桌良好习惯,爱护一草一木,维护生物多样性,节约资源,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活方式。

  随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和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生态环境法律咨询宣传活动。

  相关链接

  首批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秦岭国家植物园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 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 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北石桥污水处理厂、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污水处理厂、 西安碧源水务有限公司(经开区草滩污水处理厂)、 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蓝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厂)、西安中天博盛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航空基地污水处理厂)、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高陵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厂)

  本组文/图 记者 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处理厂 蓝田县 渗滤液

上一篇:广西男子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传染9人判1年2个月 下一篇:西安曲江新区今秋投用4所新建学校 看看都在什么位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