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延长石油靖边一井场原油泄露 环保部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6-06 11:06:25
[摘要]罗站长承认他们油井系延长石油所有,并发生了原油泄漏,但他表示没有村民说的那么夸张。

  “这里发生原油泄漏,玉米地都进去了原油。”6月4日下午,有村民反映靖边县天赐湾乡墩洼村延长石油四采区二队010井发生原油泄漏。事发后,靖边县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将泄漏的油污泥移交到危废暂存点收存。

\

  根据村民提供的照片显示,井场原油泄露后,现场还有多位穿着工作服的油厂工作人员正拿着铁锹进行清理,旁边还停放着一辆大型的吸污车,井场一矮墙之隔就是一块玉米地,而在玉米地内可以清楚的看到黑色的油污。

\

  据专业人士介绍,如果是原油泄漏污染了土壤,那么土壤上种植的农作物绝对不能食用,因为里面会吸收大量的重金属铅、铬等,并且泄漏的原油会对生态环境和经济建设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

  6月6日,华商报记者拨打该处井场负责人罗站长的电话,罗站长承认他们油井系延长石油所有,并发生了原油泄漏,但他表示没有村民说的那么夸张。

\

  “井场外也就是5平方米左右,并不严重,原油泄漏是因为管道压力过大,导致阀门受损。”罗站长表示,当时泄漏之后,我们就紧急采取措施对泄漏的原油进行了处理,同时靖边县环保部门也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

  靖边县环保局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泄漏的原油以及污泥已经回收,并移交至危废暂存点收存。

\

(HY)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长石油 原油泄露 取证

上一篇:别扎堆啦!榆阳区幼儿园入园可分批错时体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