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千年历史回响,万里丝绸飞扬,《西安千古情》再现古都千年辉煌

政企资讯 2020-06-07 10:59:00
[摘要]即将在6月22日和游客见面的《西安千古情》,把西安这块充满传奇的土地上发生过的恢弘史诗浓缩成有震撼力、感染力的篇章,在浐灞之滨、长安塔下重现千年芳华。

  即将在6月22日和游客见面的《西安千古情》,把西安这块充满传奇的土地上发生过的恢弘史诗浓缩成有震撼力、感染力的篇章,在浐灞之滨、长安塔下重现千年芳华。

mcfx0sew0BBB0Xz4.png

  公元前138年,张骞受命于汉武帝,带着使团,走出长安城门,勇敢地奔向西域。2000多年过去,矗立在西安玉祥门外高大典雅的“丝绸之路”巨型石雕,随时让我们想到那个义无反顾的背影成功开创了一条连接亚、非、欧的友好互通的贸易之路,在很长一段时间曾是东方和西方唯一的交流道路。

  从汉朝开始,有无数的商队从长安启程,不远万里,向着未知的西域踏出万里征程的第一步;驮着彩绸和瓷器的一峰峰骆驼,高鼻凹眼的西域商人,在两千年前的长安大都市里大开眼界,满载货物返回故乡。

image.png

  历史上的中国,正是通过这样一条古老而内蕴的丝绸之路,连接了半个世界的国家,漫长的丝绸之路,满载着东西方的美景和珍宝,留下一个个传奇。

  从长安变成西安,跨越千年历史,这座城再次成为全球交流交汇的核心。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陕西快马加鞭,6年多来,陕西省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发力“一带一路”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产能合作中心、科技教育中心、国际文化旅游中心、丝绸之路金融中心“五大中心”建设,谱写着合作共赢、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image.png

  古往今来,在历史的进程中,西安始终承载着厚望,演绎着中华民族最辉煌的光荣与梦想。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国史,说不尽的传奇佳话。

  《西安千古情》将西安的千年历史凝练为“半坡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等篇章,随着演员的表演和高科技舞台技术的绚丽激碰,观众将重回孕育文明的半坡时期、沉浸于霸柳依依间的浪漫诗情、赞叹于大唐长安“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世华章、见证万里扬沙的丝路传奇,共同唱响复兴之路的铮铮强音。

OTgGKk72aedgGuo8.png

  《西安千古情》演出运用了上万套舞台机械和设备、数十项舞台新发明,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打破舞台与观众区域的界限,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西安过去和正在发生的史诗巨变:繁华的大唐盛世商旅往来,络绎不绝,歌舞升平,欣欣向荣;绵延的丝绸之路上,黄沙滚滚,驼铃悠悠,人喊马嘶;新时代的西安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正以大气、开放的姿态步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7TfIYqOqIzzj7FBp.png

上千吨黄沙倾泻而下,剧院瞬间飞沙走石

  承载着民族记忆的《西安千古情》的推出和西安宋城演艺王国的建成,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城市西安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文化魅力,也将助力西安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为提升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贡献“西安力量”。

image.png

  惠民福利:开园起至2020年12月31日,西安市民仅需99元就可以看《西安千古情》(门市价300元),免费送宋城演艺王国1-2台演出。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详情咨询:400-8888-518。

  《西安千古情》演出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园

image.png

(扫码即可购票)

*文中图片、视频均来自彩排,服装道具场景以最终呈现为准。


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千古情》再现古都千年辉煌

上一篇:寻找民族记忆 《西安千古情》用文化坚定民族自信 下一篇:小苹果,大希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