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纹身男”私自向摊贩收卫生费被抓 唬人纹身是贴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7 07:09:37 编辑:曹静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00607072034.jpg

  在路边摆摊做点小生意,没想到一个男的每天来收“卫生费”。反映后,城管部门称该行为不合法,警方快速出击,抓获私自收取卫生费的“纹身男”。

  纹身男自称物业的人来收费

  有人交10元 有人交5元

  6月5日,西安一位摊主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我们在梨园路御园温泉小区门外的路边摆摊卖点水果,6月4日来了一个男的,身上有纹身,说要收卫生费,每天每个摊收10元。”

  有摊主发来交费后留下的票据,有10元的、5元的,票面有“御园小区卫生收费专用票”字样。

  从摊主发来的视频上看,该男子身穿黑色上衣,胳膊上有纹身,手里拿着一沓现金和票据。摊主要求看票面是否正规,票面上有盖章。该男子自称是“大白杨村物业的人”。

  5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还有人在摆摊,但已经不见该纹身男。

  一名卖油桃的大爷告诉记者:“那个男的要跟我收10元,我说‘你要收钱的话就把油桃拿走吧’,他不要油桃,然后就走了。”

  旁边一个卖西瓜的摊主告诉记者:“他跟我要10元卫生费,我跟他讲价说‘我就卖点西瓜,一天也卖不了多少钱’,最后只给了他5元。”

  城管劝说过

  但纹身男依旧非法收费

  华商报记者来到御园温泉小区物业,一名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人并非物业的人,票也是假的。而且,小区外的区域也不属于物业的管理范围。

  摆摊的地方旁边是一个菜市场,市场管理办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只负责管理市场内,市场外不属于我们管理,我们也不会向市场外的摊主收费。这个人以前也来过,我们还报过警。”

  记者联系到红庙坡街办城管执法中队,负责该片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御园温泉小区是大白杨村的安置房,该男子以前就有过向摊主收费的行为,这种行为不合法,“对他劝说过,但他照旧收费。”

  未央警方快速出击抓获“纹身男”

  男子说“纹身”是用即时贴贴上去的

  6月5日,华商全媒体报道了“在西安摆摊卖水果,纹身男每天来收费”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快速出击,抓获“纹身男”张某,受到群众好评。

  据悉,2019年初,御园温泉小区相关负责人曾安排张某代表物业在御园温泉小区门口收卫生管理费。2019年12月以后,御园温泉小区门口卫生交由莲湖区城管部门管理,小区负责人明确告知过张某不能再收取卫生费用。2020年6月4日和5日,张某私自在御园温泉小区门口收取小摊贩卫生费5元到10元不等。

  目前,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西安未央警方抓获。张某对其收取卫生费一事供认不讳。经初步讯问,张某共计收取了300多元,其承认身上的“纹身”是自己买的即时贴贴上去的,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商报记者 石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费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