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西安608路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是咱的份内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7 07:14:43 编辑:曹静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4日,西安公交608路驾驶员海洋的暖心举动得到了车厢乘客纷纷点赞。

  上午9点40左右,海师傅驾驶608路车沿含光路开往火车站,行驶到张家村站时,一对80岁左右的老夫妻正推着轮椅缓慢向前门处走来,看到老人步履蹒跚,行动十分不便,海师傅赶紧推开了驾驶室门迎了上去。“我先说老人家你慢一点上,不着急,然后就问他在哪儿下车。”得知老人要在小南门下车,海师傅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护送到紧临后门的座位坐稳,后又将老人的轮椅推到座位旁放好。

  到达小南门站后,海师傅将公交车停稳,一边提醒老人先别起身,一边快步走到老人身边,搀扶他一步步走下车,随即又将轮椅搬到车下,帮助老人坐好后才转身上车恢复营运。

  当天中午,老人的女儿李女士得知公交驾驶员的暖心举动后,当即拨打调度站电话要向海师傅当面致谢,而海师傅则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家家都有老人,看到他们不方便,咱就上去帮一把,这也是咱的份内工作。”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公交司机 小南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