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持枪抢劫后隐姓埋名潜逃23年 因没戴头盔被西安交警查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6-07 07:34:48
[摘要]男子言语支支吾吾,对其提供信息前后不一。针对该情况,民警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控制。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男子持枪抢劫后隐姓埋名潜逃23年,因骑摩托车未戴头盔被西安执勤交警发现。目前,该嫌疑人已被移交给案发地警方。

  6月3日上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在辖区十里铺十字发现一驾驶摩托车男子未佩戴头盔,对其拦停检查。经查,其所驾驶的陕AS618L号两轮摩托车号牌系伪造。该男子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在对其提供的三个身份证号查询后均与本人不符。男子谎称其叫“高某华”,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因而户籍信息被注销,后急于外出打工,并未对户籍信息进行补办。男子言语支支吾吾,对其提供信息前后不一。针对该情况,民警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控制。

  男子见谎报身份信息不成,又向民警提供了一份刑事案件判决书。判决书显示一名叫“高发”的同案犯,显示该男子别名为“高某华”。民警对其进行询问,男子称自己忘了原来使用过高发这个名字。执勤民警朱培军、丁明立即警觉起来,现场协同执勤警力对其进行进一步控制。综合其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迅速核查出了当事人的真实身份。公安网信息显示,该男子是一名涉嫌持枪抢劫案件逃亡23年的在逃人员。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副中队长朱培军立即与案发地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该男子确为1997年因持自制手枪抢劫案件被追逃人员,所使用枪械已从同案犯处收缴。

  随后,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进一步核实确认,该男子确系在逃人员高某。6月4日,西安警方向河南开封警方移交了该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持枪抢劫 判决书 在逃人员

上一篇:西安幼儿园明日开学 送不送娃家长仍纠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