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的小伙伴们注意啦!图书馆开馆时间调整为全天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7 10:43: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进一步方便读者借阅,根据上级安排,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将开放时间调整为全天开放。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采取预约、限时、限流的调控方案。

  具体开放时间为:周二到周日:9:00--17:30(周一上午 闭馆);下午: 14:00--17:30;同时8:30--9:00,17:30--18:00为馆内消毒时间。

  据了解,管内开放一楼综合借阅区、少儿借阅区(一楼报刊阅览区、二楼自修室、电子阅览室暂不开放)。受疫情防控需要,读者入馆采取线上预约、线下登记(线下登记只针对50岁以上读者、残障读者)。每天在馆总人数为120人(其中线下登记20人),实行流动性循环进馆。读者入馆前需出示流动健康码、持预约信息,签到入馆、签退离馆。

  50岁以上读者、残障读者可以凭有效证件现场实名登记入馆,(每天登记入馆人数上限为20人)。50岁以下读者请通过“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实名预约,预约仅当天有效,过期作废。

  入馆要求为,到馆读者自觉排队,前后左右保持1米距离,凭有效信息在入口处配合扫码、测温并登记相关信息方可入馆。对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入馆,并立即实行隔离,及时报告我区疫情防控部门处置。凡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馆内。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读者合理安排好时间,错峰到馆,14岁以下未成年人进馆须由一名成年人陪同,并积极配合我馆工作人员的疏导和疫情防控工作,文明进馆。市民入馆后请勿摘下口罩,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借阅后的图书请自觉放入图书回收车,待工作人员集中消毒处理,切勿自行上架。

  疫情期间,场馆每天早、晚工作人员对公共服务区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对重点区域和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同时,每日阅览及归还的图书,请放置在书车上,由工作人员统一集中消毒。洗手间还配备含抑菌功能的清洁用品,供读者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图书馆 消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