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野生黄麂不慎掉入农家粪坑并受伤 长安警民携手将其放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9 07:4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608105459_78e443adbb2621f1cdce897fb6b1edecf2b30fca.jpg

6月4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到高山庙群众张伟报警称有一只“小鹿”闯进自家院子里且头部轻微受伤,考虑到村中人多,闯入的“小鹿”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民警蒲晓军联同杨庄街道秦保办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当日上午7时,报警人张伟发现有一只疑似野生动物掉在后院内粪坑里,其和家人共同将小动物冲洗干净、临时保护在其家中。

news_fz_20200608105459_bc57e43b3adaee6a619d2105ee29542ab2843e71.jpg

经杨庄街办秦保部门专业观察,并联系区级秦保部门专业人士,判断该动物为一只野生黄麂,属于陕西省重点保护动物,为了村中群众和黄麂自身的安全,民警和杨庄街办秦保办人员一起先将其安全捕获,由秦保办的专业救护人员对其进行了仔细检查,救护人员表示该黄麂身体健康,头部擦伤没有大碍,符合放生条件,随后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秦保办人员的陪同和杨庄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这只黄麂被放归大自然。

  当晚杨庄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前往高山庙村开展反电诈宣传及巡逻防范工作期间,前往爱心人士张伟家中送上慰问品,并对其和家人等保护野生动物的善举表示感谢。

news_fz_20200608105500_aaca1d7b7733f5221f4d089e595c6a01935a8dab.jpg

近年来,杨庄派出所联合杨庄街办,多次救助野生动植物,同时,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大力宣传和严厉打击相结合,提高了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通过警民联防协作,既改善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又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同时,民警呼吁倡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大自然的行动中,争做守护秦岭生态卫士。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黄麂 粪坑 放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