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被困周至县蓄水池 警民携手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09 13:54: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周至县公安局富仁派出所救助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并成功放生,让其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6月7日上午8时许,富仁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4只不明野生动物掉入自家李子地的蓄水池中,请求民警出警处置。

\

接报后,值班民警同县秦岭野生动物保护局工作人员一起,迅速驱车前往辖区渭兴村7组事发果园地里,经过实地查看该动物外形和特征,确认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民警立即用携带的网套将1大3小猪獾成功营救出蓄水池。

\

经检查,4只猪獾没有受伤迹象,疑为寻找食物不慎掉入果园蓄水池中,考虑到其生活习性,民警就近将其进行放生,让其重回大自然。

\

  周至公安将持续加大对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捕乱猎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的良好社会氛围。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野生动物 猪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