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20上半年陕西三一汽车起重机大吨位交机密集需求火爆 疫情下缘何逆势迅猛生长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6-09 13:52:51
[摘要]截至今年5月底,陕西汽车起重机销售市场火爆。以三一重工为例,受疫情影响,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虽有所下滑,但这个差距从5月份以来,正在日益缩小。仅100吨以上级别起重机,年销售已过十台,累计销售额近亿元。

  截至今年5月底,陕西汽车起重机销售市场火爆。以三一重工为例,受疫情影响,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虽有所下滑,但这个差距从5月份以来,正在日益缩小。仅100吨以上级别起重机,年销售已过十台,累计销售额近亿元。

  频繁的交机、火热的需求背后究竟暗藏哪些玄机呢?疫情影响下的陕西工程机械行业,究竟是什么原因在促成它们逆势而上?带着诸多疑问,近日,在三一重起咸阳泰瑞达商贸有限公司,我们似乎看到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三一逆势生长的背后逻辑。

image.png

  “新基建,新风口,新机遇”

  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据新华社《瞭望东方》杂志分析,首先,新基建代表了一种新的体系。新型基础设施融合、超越传统基础设施,以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为依托,是一个能为创新驱动和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涌现,提供全面支撑的新生态体系。

image.png

  其次,新基建代表了一种新的动力。新型基础设施在要素配置、需求创造、供给提升上所体现出的高效,让人完全有理由相信,通过加快建设和科学布局,新基建可更好地把科技势能转化为创新动能,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未来,伴随着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基建的内涵和外延仍在不断变化和丰富,其发展空间必将超乎想象。

  尤其在传统基建和“新基建”交互融合的重要节点,把握好“新基建”的内涵与外延,积极融入并赶上“新基建”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对于基建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意义非凡而长远。

  另据5月22日消息,经省政府同意,陕西省发改委印发实施了《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工作任务》)。《工作任务》结合陕西发展实际,从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提高城镇发展建设水平、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6条年度重点任务,并明确具体责任单位。下一步,陕西将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城镇化对扩大内需的战略作用,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

image.png

  2020年,我国将全面迎来小康社会,国家级层面脱贫攻坚将取得全面胜利!新基建新风口新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和西安作为第九个国家级中心城市建设、关中-天水城市群建设进入深度融合期等关键性历史节点,陕西势必将迎来更好的战略发展机遇期。

  这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消息!这对于提振整个行业信心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随着国内各产业链条内产能的逐步恢复,在第三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势必会追赶超越恢复到正常水平,依据目前疫情在国际市场的蔓延情况来看,中国经济不仅将平稳健康走俏国际市场,甚至成为全球的重要动能。

image.png

  三一产品质量提升 以实力产业报国

  近年来,三一重起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收集产品反馈信息,结合市场变化走向,加大科研投入,制造出一批又一批符合客户需求、满足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需要的设备,不仅销量逐年激增,更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

  尤其是2019年10月,国庆七十周年之际,宏大的天安门广场,由六台三一起重机擎天而起的巨幅国旗,无不给所有中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民族的骄傲和自傲,这更是三一一直以来提倡的产业报国的开花结果。

image.png

  曾几何时,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国制造”,一直被认为是品质低下、价格低廉、劳动密集、科技含量不高的代名词,而当三一重工世界最长臂架混凝土泵车、亚洲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自主创新产品陆续推出后,三一重工提高了中国制造的档次。

  特别是在智利圣何塞铜矿矿难、日本福岛核泄漏危机等救援上,三一重工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让绝大多数外国人开始以新的眼光审视“中国制造”。

  如今,三一集团拥有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三一重起、三一重装等众多企业。作为核心企业的三一重工占地面积1500余亩,员工万余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混凝土输送设备制造基地、品种日益齐全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

image.png

  三一重工产业园

  “没有国际化,三一重工最多就是个大一点的个体户而已。”梁稳根认为。

  2010年2月,三一重工与巴西圣保罗州政府达成投资2亿美元协议,拟建工程机械生产与研发基地。此前,三一重工分别于2007年9月在美国投资6000万美元、2009年1月在德国投资1亿欧元,设立研发与制造基地。

image.png

  2017年12月21日上午,三一重机印尼合资公司SANY Perkasa与MNC Leasing在印尼签署终端客户融资合作协议,共同开启终端客户融资战略合作新篇章。

  在这之前的2019年12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盛典在京隆重举行,三一重工与华为、腾讯等知名品牌一道,荣获“榜样100”品牌。

  三一用实力再次证明中国制造的魅力和一个国际化品牌企业的初心与担当。从1980年代创业以来,三一以自身的奋斗实践,印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同时也充分证明了她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创业初衷。

image.png

  用偏执的态度 把售后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在陕西汽车起重机市场,1至5月份频频实现大吨位设备交付,这在近年来还是头一次。虽然年初受疫情影响,然而进入三月底以来,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疫情之后立即购买350吨设备,准备大干一场的西安锐林起重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这样说,“虽然疫情不可避免造成了这样那样的影响,但对于我国经济的总体面来说,损失并不大。今年是2020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建方面的投资绝对不会少,我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

  榆林驼城平利吊装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份刚刚接到了一台450吨的新车,负责人说“疫情肯定会造成影响,但我国总体的内需依然是旺盛的。就拿榆林来说,能源产业的生产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石油煤炭等的需求仍然是非常巨大。此时购买大吨位,正是我对榆林能源产业的积极评估。”

image.png

  “由于全球疫情情况依然严峻,鉴于国外防治疫情方面的情况,今年我国的内需肯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各方面投入力度支持力度肯定不会少。基建行业、工程机械行业也是一样的。”全国资深吊装专家、榆林能文吊装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乔能文这样预测2020年国家基建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

  或许正是大家整体看好中国经济,通过供求关系和国际国内需求等多重综合要素分析,才使得大吨位购买在2020年前半年成为陕西吊装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吊装人看好国家经济,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出资出力,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和进度当然不可小觑。

image.png

  如此多的吊装公司和吊装人选择三一大吨位,还有一个原因,甚至是最关键的因素,首当其冲离不开三一近年来在售后服务上的投入力度和发展管理水平。

  “用偏执的态度,穷尽一切手段,将三一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为三一服务作下如此注脚。

image.png

  以三一重起咸阳泰瑞达商贸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一方面,不仅在陕西全省各个地市建立了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还积极组织服务人员就近联络联系县上私家修理单位,快捷及时方便为客户提供设备服务保障。同时,定人定岗定责定区域定设备台量,组织售后服务工程师定期主动上门进行服务检修,有效排查设备故障,防微杜渐,为客户安全有效顺利施工提供多方面支持。

  公司通过设立维护达人评选、客座服务、服务流程标准化等多项活动、指标予以考核相关服务人员,并在交机仪式等关键环节,安排专人专岗对客户操作手进行岗前培训指导,无论酷暑严寒,誓言把三一的服务落到实处。

image.png

  另一方面,公司还通过末尾淘汰制等纪律性制度约束,实行服务工程师技能大比武,综合考核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形象、技能等要素。公司不惜重金多重渠道挖掘相关技能人才,邀请技术专家定期培训,实现服务团队整体综合素质再上新台阶。

  与客户共赢、与客户同成长

  崔邦学是延安榜学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如今儿子已经成长起来,但自认为这辈子操心命的他依然停歇不下来,客户交给他的活,他认为这绝对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必须得全力以赴冲上去干到圆满。

  他像极了黄土深处的陕北农民,淳朴又实在。他话不多,但是一出口就让人感觉语言似乎经过了岁月的洗礼,简练厚重。中午的宜川县紫外线强烈,撑着一顶安全帽,他站在施工现场,用对讲机嘶哑的喊着什么,不远处只见一台25吨汽车起重机大臂上扬,吊钩下是沉重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梁。

image.png

  这样的场面,安康普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兴和这十几年经历了无数次,他步入这个行业源于朋友的“煽惑”,但一旦真正进入,他说自己认真的像个傻子一样偏执,心里不服输,必须得干出一点成绩来。设备买回来了,必须得用起来。

  就这样,他从一个外行,到自己一次一次主动上门找活,被拒绝仿佛是常态,不被拒绝倒不正常。历经一次又一次的“冲锋”,终于有客户感觉到了他的真诚和不服输的劲头,“甩出来了第一个活。”从第一个活干到如今,他已经具体忘记了自己历经多少工地,但当年那种奋斗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

  提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崔邦学和马兴和认为三一是帮助最大的单位。这或许跟三一自身作为民企的经历相关,同样是由小到大,三一经历的崔邦学和马兴和他们同样正在经历。创业维艰的道理,不仅他们懂,三一重起咸阳泰瑞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湘敏更是深知如此。从最早的广东市场销冠辗转到陕西,唐湘敏总经理从零起步,擎起三一重起的大旗,这一干就是近十年。

image.png

  对于客户购买设备,对于客户创业,唐湘敏总经理总是热情又积极。同样的创业体验,让他对客户对了亲近感和更多的理解,他认为三一所提倡的“先做人,后做事”实际上是营销的先决条件。不能真诚地对待客户,不能热情地支持客户,不能认真地为客户解决问题,想要贯彻落实总部的本土化战略,简直就是空想。

  近两年来,咸阳泰瑞达各项业绩指标逐年上升,多次获得包括客户和三一总部领导在内的社会各界好评,唐湘敏总经理认为这是蛰伏期的苦炼内功结出了成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一重起咸阳泰瑞达商贸有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客户一如既往的支持,正因为他们的长期陪伴,三一才能走到今天。

image.png

  除了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加强营销人员、服务人员和债权人员的综合能力提升之外,关怀客户、关爱客户,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提供帮助是三一重起咸阳泰瑞达商贸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的理念和原则。

  生日关怀、足球赛、省外游、慈善捐助等一批联谊性、公益性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三一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也让社会各界看到了三一作为民企标杆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image.png

  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三一重起咸阳泰瑞达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组织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第一时间为客户送去关怀和慰问。情系客户,情系吊装行业发展,三一人认为这与他们命运相连。

  没有客户的成功,怎来三一的发展。三一人不仅看到了这条铁律,更深悟其道。

  吊装人的成长像极了一棵树的生长。来源于雨露甘霖的外部“照顾”总是少数,大多数时候都要自己奋勇不停地把根扎入大地深处,不断地寻找水源、活源。一旦哪天停止了探索寻找,迎接自己的除了干渴和饥饿,就是等待死亡。

image.png

  有人说,这是强人才能干的事业。但了解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这实际上是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的下苦人的职业。任何想要以设备作为杠杆来撬动未来的吊装人都知道,从事这个行业,异想天开可绝对不行,必须是踏踏实实、实实在在的干,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来。

  三一销售的逆势而上,现在看来不仅与时俱进,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步骤,更是广大客户看涨中国经济后的自信判断,当然最重要的是也少不了近年来三一蛰伏自己苦炼企业内功,勇争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品牌标杆的豪迈和努力。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