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永信路111号院外臭烘烘的垃圾无人清理 车辆违停严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6-10 07:29:06 编辑:曹静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大门外的路面已经很长时间没人打扫了,路边树坑里堆满了垃圾,路面也坑洼不平,一下雨全是水坑没法走。”近日,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永信路111号西核东区家属院的张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小区外的道路(没有名字)没人清扫,垃圾都堆在路边和树坑里,而且路面坑洼严重,出入很不方便。

  路面坑洼不平

  树坑内填满生活垃圾

  6月9日上午,“小8跑街”记者来到永信路111号家属院外,看到家属院往北有一条长五六十米、宽约六米的柏油路,路西侧多个树坑和道沿下堆满了生活垃圾,有的树坑几乎被垃圾填满。西侧道沿下还停了一排机动车,张先生指着其中几辆车说:“有的面包车已经很长时间没开走过,你看这车轮底下全是垃圾。”

  由于前一日刚下过大雨,小区外坑洼不平的道路上几乎遍布水坑,行人和车辆通过时都小心翼翼。“下雨走这里跟走迷宫一样,不仅要躲避‘水雷’,还要避让车辆,太费劲了。”一位从此经过的女士说。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家属院外东侧西核浴池对面有一个公共旱厕,厕所外面杂草丛生,还未进入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张先生说,这条路不是市政道路,之前归524厂综合办公室管理。记者随后从附近一名保洁员处证实,该家属院外的道路不归他们清扫,不是市政道路。

  9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524厂综合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家属院外的道路产权确实属于524厂,对于此次居民反映的卫生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保洁人员尽快打扫”。而对于该段路的路面破损问题,该工作人员则称“目前暂无维修计划”。

  公交站牌下停满机动车

  乘客只能快车道上下车

  记者还对永信路全段进行了走访,发现该道路存在车辆违停、设施损坏等问题。

  永信路南北两侧的谭家村公交站和瑁珥塚村西公交站牌旁的道沿下停了多辆机动车,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只能在快车道上下乘客,不仅容易引起拥堵,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路南瑁珥塚村西公交站旁还停了多辆共享单车,有的车子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此外,永信路西口路北隔离带边的机动车道上也停了一排机动车。

  多辆机动车占盲道

  自行车道提示牌倾斜

  龙钢禹华园小区大门外西侧商铺外人行道上,有十多辆机动车均占压盲道停放;永信路和景云路十字东南角人行道上停了3辆机动车,其中1辆占压盲道。

  永信路天石公司斜对面丁字口新设置了几个红绿灯设施,但都未启用;天石公司对面新修道路东侧有部分人行道黄土上的绿网蜷缩在一起,部分黄土裸露;意城公馆小区临街店铺中的顺祥汽车专修店外部分地砖破损,该店东侧通道外的地面为土地,下雨后泥泞不堪,该处还停了3辆机动车;意城公馆小区八号楼外的部分绿地草坪缺失,表面用绿网和木板遮盖,因频繁遭车辆碾压黄土裸露,雨后地上全是泥水。

  永信路西口路东人行道一广场的围栏有破损;永信路与御井路丁字口西侧隔离带边的自行车道提示牌倾斜。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市政道路 生活垃圾

Top